社交恐懼症

這個周末沒有安排任何活動,實在太令人開心了!!(大字躺下)

十一月幾乎每個周末都有社交,都是一些「錯過就沒有了」的活動。雖然活動當下很享受,但就變成整個月都周休一日,好累~~~。

哥哥非常喜歡讓我到處認識不同的人,活動常常接二連三的來;起初以為單純是藍圖的設定,後來才發現背後有哥哥的私心──祂太害羞了,在靈界不太敢交朋友,所以就希望人身到處交際,彌補靈魂層次的遺憾。

可是我覺得哥哥朋友很多啊?我們靈界家有一本比字典還厚的電話簿,上面寫滿了不同朋友的名字,不像是有交友障礙啊。長老說:「電話簿上的名單幾乎都是之前當人類才認識的,已經很久沒更新了。小K很習慣躲在人身後面去認識新的靈魂,而不是自己主動去交(靈界)朋友喔。因此一旦認定對方為朋友,就會忠心不二,也特別念舊。」

聽了真驚訝,沒想到哥哥這麼害羞。難怪之前問哥哥要不要調單位,支支吾吾半天答不出來,原來是已經習慣舊同事了,不想換新環境。可是這樣很矛盾啊,既然老K這麼害羞,為甚麼還要把人身推出去社交?

哥哥回:「每個靈魂的能量特質各異,有人輕如徐風,有人如流動山泉,甚至某些特質相差甚鉅的,彼此像是活在不同的維度。靈魂之間為了溝通方便,在社交時會把自己調整成對方舒服、可接收的頻率,這其實不是太難的技術。但是我......」哥哥頓一頓,大口嘆氣:「我的能量是少見的剛硬濃縮,對其他靈魂而言很有壓力;再加上過去能量技術不太純熟,惹過很多麻煩。我曾經握個手,就害對方整隻手燒起來;輕輕抱一下,就讓對方全身起火。後來我都不敢在靈界交朋友了,好害怕傷害到別人。」

哥哥淚眼汪汪:「我其實很想交朋友,但就不敢啊!!後來就把腦筋動到人上,透過人類互動多認識其他靈魂。肉體是個很好的屏障,能夠阻隔能量差異的問題,我就可以安心認識新朋友惹。」

沒想到硬漢哥哥有這種困擾,真辛苦。但把希望都寄託在我身上不太好吧,哥哥得另外想辦法才行。

長老微笑:「祢進修這麼久,能量技術早就可以去社交了。困住祢的是心魔,不是實力。」喔,長老的這個微笑我認識,有大事要發生了。

長老捧起茶杯啜了一口:「接下來這兩週,我們會把祢丟去其他的星系旅行。祢下車後,靠自己問路、與其他旅人互動,看能不能治好這個社交恐懼症。」

哥哥嚇到快心臟病發,拉著長老的衣角驚恐哀求:「不行啊啊!如果我找不到回家的路,害森森嗝屁怎麼辦?!」

長老悠哉回:「別擔心,我們會把祢抓回來。人身不會有事的。」喔喔喔太好了,那我就放心了。哥哥加油喔!!

哥哥露出「以死相逼還不放過我」的崩潰表情,邊整理行李邊喃喃自語:「怎麼辦,要旅行了...我會不會死掉...嗚嗚嗚...」然後邊把求救信號彈、野外求生刀、急救乾糧(?!)放進後背包。

哎呀,哥哥真的好誇張。長老會把祢放在旅遊觀光區,不是求生叢林啦!我都在世界各地飛了好幾十次,自己出門卻怕成這樣,要練練膽子。

-----

旅行第一天結束,我問哥哥感覺如何?

哥哥嘴唇發白:「長老一把我放下,我就立刻衝到最近的火車站買票。外面的世界太可怕了,我要趕快回家。」哥哥的樣子好像是第一次出門的家貓,緊抓著玄關地毯、死不肯出門。

我問哥哥:「車票好買嗎?你看得懂那邊的語言?」

哥哥搖搖頭:「只看得懂一點,買票前抓著站務人員問,噴了好多錢QQ」

我無言回:「哥哥祢要去問其他背包客啦,旅客才知道一些省錢小撇步。有時候站務人員為了賺業績會把票升級到貴賓艙,就被坑錢了。好歹我們人類的部分已經自助旅行好幾次,祢可以翻紀錄來看啊。」

哥哥點點頭,邊閱讀我的旅行紀錄,邊重新整理後背包。

旅行第二天結束,我問哥哥好點了嗎?

哥哥稍微恢復血色:「車票確實便宜多了,也找到更快速回家的路。我現在回家越來越順利了!」

等等,這個重點錯了啦。長老是要祢出門多交朋友、克服社交恐懼症,不是想辦法盡快回家。我跑去跟長老告狀,長老説:「沒關係,接下來我們把小K丟去更遠的星系。有些星系交通狀況不太穩定,容易誤點,小K就只好待在那和其他旅客聊天了。」

然後我就看到哥哥又一臉要哭出來了XDDD

目前「放生計畫」已實行一週多,哥哥的手機裡開始出現新朋友的聯絡方式,有空也會寫明信片回家,真好。

不過感覺得出來,哥哥還是比較喜歡在家宅,對社交還是不太習慣,跟喜歡出國趴趴走的我差真多XD

-----

後來我很認真跟哥哥討論,為什麼堅持要趕快買車票回家?祂明明在社交上漸入佳境,但對買車票特別焦慮。

哥哥説:「我還不熟星際旅行的規則,時間空間要是出差錯,就有可能晚歸。長老已經幫我太多了,要是連回程都麻煩到祂們,我真的很不好意思.... Orz」

長老聽了滿驚訝的,原來是我們家「不習慣別人幫忙」的老毛病作祟。

我想了一下,舉手問長老能不能改旅行規則?變成「只要交滿10個朋友,就享有免費回程一次」。若不滿10個就補一些差價(或寫心得報告)給長老。

這樣就把任務變成時限內蒐集新朋友,而不是時限內不麻煩到長老💡💡💡

長老們討論了一下,説:「可以喔,我們今天就照這個方法試試看。」

哥哥露出躍躍欲試的表情:「這樣就變成努力交朋友換取免費車票!免費是給我的獎勵,而不是不勞而獲地接受別人幫助。太棒了,沒問題!!」然後哥哥開始寫很多交友攻略,催促我趕快睡了,祂要去交朋友了。

這個轉變也太大😂😂果然自家的問題還是自己懂。其實旅行內容都一樣啦,就是說法稍微改一下。我行銷沒白學了,話術什麼的還是很ok的👌🏻

-----

把視角拉回人類界。

難得週末沒活動,我下午在家滑IG,滑一滑居然看到......我發摟的藝術家正在市中心擺攤!!

那個畫家的作品很細緻用心,有大自然的氣味,而且現場通常都有隱藏版的好康,當然要去挖寶啊。

當我拿著包包正準備出門時,突然覺得不太對勁,好像被.......算計了?往上一看,哥哥急忙揮著手解釋:「你不要疑心病那麼重!我是看你很喜歡那個畫家,才特別推播訊息的,沒有要出任務啦~~~」然後趕快補充:「市中心那家越南餐廳很好吃喔,今天就順便外食吧?小朋友出門放風就是要開心地吃吃買買嘛。」

我瞇眼看哥哥:「市中心人很多,你是想順便工作吧?」

哥哥嘟嘴:「人家是想讓你出去玩,我就順便整理一下環境。這種程度的工作不會衰到你啦,你就放心地玩,我現在已經知道安心出遊的重要性了😭😭😭」

齁齁,算你有良心。果然有被丟出門有差,終於懂得收斂了XD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