業力麵包

前幾天晚上做了一個惡夢。

過年期間,我回到媽媽南部老家,屋內的氛圍有點詭異,彷彿打上一層紫紅色的濾鏡燈。

爸爸說難得回來,待會開車帶孩子們去遊樂園玩。夢中的我大概才小學五年級吧,開心地蹦蹦跳跳;但身上衣物太單薄,怕受涼感冒,我就走向樓上的房間換衣服。奇怪的是,換衣服過程很卡:內褲突然變得太小件,沒辦法穿,羽絨外套也找不到。

大家都在車上等,我有一點心急。算了,乾脆不穿內褲,但外套一定要穿。

我翻箱倒櫃,到處找不到外套;此時表妹無聲無息突然出現,臉貼得我很近,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:「妳在找什麼?」她的臉色很詭異,暗紅中又有點發黑,味道不太像人。

我按捺住想逃跑的衝動問:「妳有看到我的外套嗎?」

表妹笑盈盈地說:「沒有喔,妳要自己找。而且妳可能永遠找不到。」她開始發出嘻嘻嘻的笑聲,像是精神錯亂的女鬼;隨著笑聲越來越大,表情也變得愈加猙獰。

我害怕地轉身逃離,想不到一踏出房門,空間居然變成一間歐式麵包店。

店裡販賣的麵包種類奇多,有法國棍棒、全麥麵包、蝴蝶脆餅,還有三明治。但如果仔細觀察,偌大的麵包店只擺滿不到一半,靠牆的架子上有5個三明治,前櫃放了8-9個大麵包,好像快要收店的樣子。麵包的賣相很好,但從靈視看來上面都蓋著一層黑濃濃的陰氣;我沒胃口,只想趕快回到原來的時空。

店員轉過頭來,是表妹的臉。她說:「妳一定要拿塊麵包,才能離開。」

大門緊鎖著,表妹面無表情地死盯著我,彷彿是沒靈魂的殭屍。整間店的氛圍好沉重,我快喘不過氣了──沒辦法,我只好拿了一款料最少的三明治去結帳。

表妹露出失望的表情,再三確認:「不拿肉排三明治嗎?」那是裡面陰氣最重的三明治,我嚇得猛搖頭。表妹不甘心地癟著嘴,最後也只好按照約定放行。

一踏出麵包店,空間又恢復到老家的樣子。

媽媽不耐煩地站在房門外:「外套也拿太久了,大家都在等妳。」看到我手上的麵包,面露疑惑:「這是哪來的麵包?我來拿吧,妳專心找外套。」

媽媽拿走麵包,用另一隻空出來的手和我一起翻找。我想警告媽媽趕快把麵包丟掉,但此時表妹也走進房間,我一看到她就甚麼都說不出口了。

後來在媽媽的幫忙下總算找到外套,我一穿上外套,這個夢就結束了。

-----

醒來後,我很明顯感覺到這個夢在處理業力。

麵包代表業力,外套是保護。可是處理家業通常是夢到爸爸,為甚麼這次會夢到媽媽呢?

我找朋友討論,在朋友的緩緩引導之下,我才發現──這個夢不是在處理家業,而是我前世今生的業力。

麵包店就是我的業力水庫,麵包則是我前世今生所累積的業力。表妹代表著冤親債主,母親則是我的本靈老K。

回想夢境,表妹(冤親債主)渾身充滿戾氣,不但樂見我沒外套穿(缺乏保護),還想方設法把我困在麵包店(業力水庫)裡,可是她始終無法直接傷害我,只能以扭曲的模樣嚇嚇人。這表示處理的緣分還沒到。再來,媽媽(老K)看到表妹時的態度稀鬆平常,反倒我心裡害怕極了,這代表本靈和覺知看待冤親債主有很大的視角落差。

朋友說,業力會以麵包的方式呈現,也代表著我累世都習慣用「自己吃下去」的方式硬扛。

朋友問:「妳覺得媽媽為甚麼要拿走麵包?她接下來會怎麼處理麵包?」

我繼續回想。媽媽是為了讓「我」找外套更方便,所以拿走了麵包,而且媽媽似乎不打算把麵包吃下肚,卻又不曉得該如何處置。

當我回想至此,媽媽的臉慢慢變成K的臉,然後哥哥的整個形體就浮出來了,切換回當下的時空。

-----

哥哥煩惱地說:「(業力)不能給小朋友拿,我只能先收走;但又不曉得要怎麼處理,只好繼續拿在手上。」

我疑惑問:「哥哥不是最擅長處理業力了嗎?」

哥哥搖搖頭:「這個狀況有點麻煩,我先去請教長老,等等再跟你解釋。」

哥哥和長老討論了一陣子,長老左右端詳麵包後,點點頭說:「祢(指哥哥)確實得處理這個麵包,但不必用吃掉的方式。」

長老把手放在麵包的兩端,本來硬梆梆的歐式麵包,開始變軟,一路退回麵糰的樣子;長老再把柔軟的麵糰甩啊甩,麵糰變得越來越細長,像是麵線一樣;長老繼續甩著麵線,最後麵線居然變成粉狀,像塵埃一般被大地吸收了。

長老說:「這個手法和之前教導祢如何把身上壓縮的能量,轉化成一條一條、有彈性的彈簧繩,是同樣的原理。只是這次使用不同材質的黏土,需要調整一些手勁跟技術。祢已經有技術底子了,這些進階講義拿去翻翻,有問題再問我們。」

語畢,一疊厚厚的教科書落下,哥哥若有所思地閱讀著,幾分鐘後開始動手嘗試(靈界閱讀速度真的好快= =)。想不到在軟化麵包的過程中,不小心入加太多水,麵團變成稠稠流動的麵糊,灑了一地。哥哥急急忙忙把麵團撿起來,嘆了口氣,試圖加熱讓質地更硬實些,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。

可是我一直以為累世業力需要由人類化解。在哪個層次發生的事,在哪個層次解決,不是嗎?

哥哥忙著研究揉麵包(?)沒空管我,祂們派出小幫手解釋:「麵包是由人類的你拿到的,所以你確實接受了。但是靈魂可以決定接下來要怎麼安排/化解這份業力?處理的手法有很多種,長老剛剛教的只是其中之一。」

蛤,那我拿麵包是不是給哥哥添了麻煩?可是我在夢中真的有股不得不拿的壓力,因為不拿,就永遠被困在那個空間了。

哥哥看我一臉糾結的樣子,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,溫柔解釋:「屁屁,還記不記得我之前和妳說過,我們之後還有2-3世的人類要當?靈魂需要業力才能投生成人,因為業力是一股入世的力量。妳在麵包店看到那些零星的麵包,就是留給之後投胎用的。」

我有更多疑惑冒出來了。為甚麼店內的空間這麼大,麵包卻這麼少?我提前拿出下輩子要用的業力,會發生甚麼事?

哥哥回答:「店內空間越大,代表業力水庫越大。我當初抱著久居地球的打算,打造了好大的空間,讓累世人身都在世界各地承擔業力。反正我不想回源頭,又擅長處理業力,店越大越好。我處理得來。」哥哥給我看看過往「輝煌」的畫面,當時的麵包種類比夢裡多出好幾倍,而且擺到滿出來了!

「這世計畫要開靈通,我非常戰戰兢兢。通靈走歪的可能性很高,要是不小心業力爆棚,是有可能把整間麵包店擠爆的。於是我花了三百多年分期付款,清掉大半的累世業力,變成妳現在看到的樣子。」

「親愛的屁屁,妳出生到目前為止,就已經消化掉6-7個大麵包......以我過去的經驗來看,這個消化速度簡直是神速,幾乎快超越原本安排的進度了。我捨不得讓妳再處理額外的業力。妳也該享受一下人生的美好,不然太辛苦了。剩下的麵包就留給之後的投胎吧。但我沒料到,妳居然會去店裡,提前領取麵包....🥐🥖🍞」

甚麼,這居然不在哥哥的規畫內?!

樓上的祂們露臉,笑嘻嘻說:「倉庫總是要消化一下,不能越積越多啊。現在有森森當小幫手,要不要乾脆這輩子就消化多一點?別拖三落四地分期付款了,利用通靈體質早點代謝,早點畢業。小朋友們(長老們)也可以當第三方仲介,協助祢客觀判斷。」

......居然又是樓上的安排!可惡,我們家真的被盯上了=口= 而且祂們居然叫長老「小朋友」,到底是有多老!

-----

哥哥沉默地檢查藍圖,隱約可以看到有些業力是安排在我50-60歲發生,65歲以後也會有,用病痛的方式代謝業力。天哪,可以讓我好好的老去嗎,有什麼可怕的東西就年輕時處理啊啊啊。

哥哥煩惱:「這些在出生前就規劃好的了,算是藍圖的一部分。我也想把老年的業力往前挪移,但這就會讓妳在壯年時遇到比較多阻礙。如果還要另外消化更多(下輩子)的麵包,就變成會花一半的大運在化解額外的業力,事業就做不起來了,藍圖的方向整個轉向。我還是想要做大事。」

樓上回嘴:「你不是有在星際辦公?錢一定夠,擔心什麼。」

哥哥搔頭:「即使錢夠,也要考量到人類的壽命很短,業力的挪移會讓大運比較晚起來,或是晚年辛苦。我寧可大運晚點來,也不希望森森晚年辛苦;但這樣藍圖的排程會變得很滿很擠,我得想想。」

哥哥轉頭看我:「我會和長老討教如何減少這些業力帶來的衝擊,並盡量安排在青壯年期發生,好讓晚年輕鬆些。只是這樣屁屁,你會比較辛苦,要代謝比其他世更多的業力。你可以接受嗎?我好捨不得,你已經負擔太多了😭😭😭」

我好感動喔!哥哥開始會詢問我的意願,而不是靈魂決定要幹嘛就幹嘛。終於不再把我當亂擦的小抹布了❤️

我點點頭:「我想試試看,努力一點,讓我們都早日畢業。」

哥哥看起來又快哭了。祂胡亂抹抹臉,把眼淚強吸回去,抓著一疊資料開會去。與會者除了長老,還有很多更巨大的存有;由於星際創傷的關係,和這麼多的長輩們開會,對哥哥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事。

我很感謝哥哥鼓起勇氣、嘗試求救,也可以感受到祂是帶著保護我的心情,在討論藍圖修改。一早就被暖到QQ好感動喔。

-----

開會中場休息時,哥哥跑出來抱抱我說:「裡面好多大人,我好幾度想逃跑,但想說為了我的屁屁要撐下去!!」哥哥也太可愛了XDD

哥哥繼續說:「剛剛祂們說,我把麵包店設得這麼大間,實在是太危險了。我們在討論縮小的必要性,但這中間牽扯到太多複雜的因素,會影響到二十年之後的狀況,也不是說改就改。」

我:「我能幫上甚麼忙嗎?」

哥哥拿出大聲公:「早。睡。覺!別以為我不知道,妳最近又摸到十一點多了!」

我心虛:「吼唷,知道了。是說,我覺得哥哥最大的問題就是麵包店越蓋越大,還不會倒閉,所以花比別人更久的時間才學到教訓。要是沒有這輩子轉念,祢應該會一直擴建吧?」

哥哥慚愧的摸摸臉,說:「沒想過開靈通會帶來這麼多轉變。我以前沒有想過要為自己調整,現在開始會心疼、想離開地球休息了。好像也是學習愛自己的過程吧。不過我還是沒辦法完全原諒家裡(源頭),離開地球後,可能先到其他星球待著想想。」

我摸摸哥哥的背:「沒關係啊,至少我們願意愛護自己了。回家的事不勉強,先去其他舒服的星球休息一陣子,之後再想想吧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