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利時小記

我一直以為布魯塞爾是荷語區,直到抵達後,才發現大多數人都講法文。

我的法國前世興高采烈說:「哎呀,真是個文明的地方。妳聽聽,多麼優雅的語言。」

只要有店員跟我用法文打招呼,前世就推著我:「趕快用法文回人家啊,要有禮貌。」

這位先生,我沒有學法文,只會很簡單的打招呼和閱讀Ok?前世還會糾正我發音要這樣那樣的,超級囉嗦。

手工蕾絲也是這裡的特色產品,我逛店時,法國前世心情複雜地說:「以前最討厭穿這些東西討論國事,礙手礙腳。現在看了卻有點懷念,如此精細的手工,只有貴族能穿哪。」

由於這裡的人講法文,又有蕾絲產品,我的法國前世判定布魯塞爾是「有文明」的城市。

但我吃完午餐和晚餐後,祂改口:「此處飲食調理過於蠻荒,須速與(法蘭西斯)宮廷回報。」

笑死我XDDD

自從打開天線後,出國旅遊時常有種「帶前世懷舊」的感覺,帶祂們走過當年的大街小巷,有時候聽祂們講歷史,有時候看祂們面對物換星移的錯愕。

還好目前都沒發生什麼大事,像是前世之間打起來,或是看到古蹟拆掉大崩潰之類的,那就滿麻煩的。這種就要額外心理輔導,我還得擔任調停中立的引導角色,好累。

---

附圖是一間玩具店的站牌,從上至下是法文、荷蘭文、英文。

#比利時 #布魯塞爾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