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點餐

上完瑜珈課,我突然覺得肚子超餓。餓到爆,快要Hangry了。

最近處理不少議題,能量場一直在更新,我肚子餓的頻率很高.......幾乎是回到國中的狀態,一天要吃四五餐,餓了就要立刻吃東西。

團隊說,身體正在修補中,需要足夠的養分支撐。也算是一種登大人?

荷蘭外食滿貴的,我想說再半小時就到家了,稍微忍忍,結果身體馬上大聲抗議:「虐待虐待,嚴正抗議!我們要吃東西,right here right now!!!!」肚子還咕嚕了好大聲。

好吧,只好花錢解決了。

火車站內有很多快餐店,義大利麵、沙威瑪、三明治.....等等,價錢5-15歐不等,我想說選個簡單的三明治,稍微止飢。

身體快速拒絕:「我們不要小麥!選其他種類的澱粉。」

我無言。荷蘭這種飲食乏善可陳的國家,最常見的to go商品都是麵包類,不像台灣的便利超商有御飯糰。如果想吃其他種類的澱粉,像是馬鈴薯、米飯,通常要去餐廳點。

我問身體:「那吃沙拉呢?」

身體搖頭:「不要,太涼了。現在荷蘭天氣冷,不適合吃。」

我再問:「那吃沙威瑪呢?熱熱的,又有蛋白質。」

身體冷冷地說:「沙威瑪的餅皮是麵粉。如果你強迫我們吃麵粉,待會等著胃脹氣。」我馬上感到胃脹脹的,身體快發飆了。唉唉好吧,不強迫就是了。

終於,我看到走廊盡頭有間日式快餐店,有現做的壽司和迷你丼飯!

我趕緊問:「熱熱的丼飯可以嗎,還是要吃壽司?」

身體開心地唱歌:「壽司!酪梨壽司、鮭魚壽司!壽司壽司~~~」一盒八貫,要價9歐。好貴喔,但為了身體好,錢還是花下去了。

我邊吃邊問身體:「為什麼選冷冷的壽司,而不是熱熱的丼飯?」

身體噘嘴:「那家的丼飯的調味太鹹了,只有一點點肉和一堆白飯,營養超不均衡。反而壽司盒裡,澱粉蛋白質蔬菜都均衡分配,還是新鮮剛做好的呢!」

明明是第一次造訪這間店,身體居然知道這麼多事。那盒壽司真的滿新鮮好吃的,細嚼慢嚥吞下後,胃部的脹氣也消失了。我很訝異。

我試探性問身體:「以後隨身帶能量棒,餓的話就拿來止飢,可以嗎?」

身體馬上板起臉:「我們要吃REAL FOOD,才不屑什麼能量棒。」一番交涉後,身體同意隨身帶堅果,但必須是原味未加工。(字體加粗畫底線)

身體哼氣:「別嫌麻煩,這是為自己好。現在是重要的修補期,我們要挑適合的食材,不然吃進一堆不適合的,佔空間又阻礙進度。垃圾。」

身體講話超衝的,看來hangry的餘怒還未消。

套句朋友說的話,能用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,下次還是早點買東西來吃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