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河道。發脾氣。

為了慶祝哥哥回家,上周末嗨起來寫文章,快累死了。可怕的是,周末的文量大概只清出草稿夾不到一半......算了,這禮拜先繼續放慢步調,之後有空再補上。

五月份是我們家的瘋狂馬拉松月,處理了很多靈魂深層的議題,累到吐魂。雖然中間一波三折,經歷了許多低潮,但我和哥哥總算是挺過來了。哥哥終於下定決心,要好好處理累世合約的問題,不再無限收納其他靈魂的業力。此時上面傳來喜極而泣的聲音:「我們等了好幾百年,總算等到這天了啊!!」

通常靈魂在每一世結束後,會結算、清理這輩子的業力,把不屬於自己的還回去;然而我身體裡有八成是來自他人的業力,許多都是百年前簽下的合約,老K自願把別人的業障都背下來,概括承擔。

難怪我的業力水庫特別大,不然應該一出生就暴斃了吧。幸好老K現在清醒了,我們的共同目標就是丟掉不屬於自己的東西。

------

靈魂與靈魂簽約後,彼此身上會有管道相連,互通有無;好的壞的都一起共享,直到其中一方解約為止。管子的粗細端看合作深度、資源多寡,有的細如臍帶,有的寬如河道。由於K在地球待很久,資源多又助人心切,我們和其他靈魂的連通管道,大多是河道以上的寬度。

哥哥說,這種狀況不是覺知(我)能處理的,祂來就好。等到靈魂層次的工作處理完,之後我再做人類的部分。

哥哥忙碌地翻箱倒櫃,把所有帳冊都攤出來一一檢查;同時也和長老領新講義,學習寫程式自動化查帳。我的能量場上突然冒出七八條黑色的水管,稍微近看,瞬間又變成湍急的深色江河。

哥哥慚愧地說:「這些水管是我們替別人分攤的業力。其實水管從小就在妳身上,只是我故意隱藏起來。既然說好了要帳目公開透明,我就不隱藏了。每條水管都代表一個河道,代表著不同世所簽下的業力合約;我使用特別的能量工具,把河道的比例尺縮小,方便檢視整體狀況。現在要做的工作很多,我沒時間解釋太多,先讓你知道個概況。」

語畢,哥哥拿出水電工具箱,俐落地打結、沖洗,最後把水管收攏到另一個空間去。哥哥說這只是初步整理,接下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。接下來,靈界家的電話突然響了,哥哥的手機也響個不停,郵差也塞了好多信進來。

哥哥眨眨眼,對我說:「別擔心,我早就料到這些傢伙(簽約的靈魂)會找上門。交給我就行了。」哥哥雖然語氣溫柔,但整個人充滿著自信與力量,散發出強光。我很少看到哥哥這個模樣。

哥哥說,有些內容不方便讓我聽,就把電話和信件都轉移到辦公室去,忙碌上工。

--------

過沒多久,我靈界的家門鈴響了。

有人氣急敗壞地拍門:「祢這個不守信用的騙子!有種就出來,跟我面對面談啊!」對方還講了幾句我聽不懂的星際髒話,眼見沒人應門,還用力踹門把。

哥哥走出辦公室,臉色陰沉,勾勾手指,咻得一聲,對方就從門外瞬間移動到哥哥面前。門完全沒打開,我也不曉得哥哥怎麼辦到的?

哥哥冷冷地說:「祢嚇到我家小孩了。有甚麼事不能電話說嗎。」

對方嚇了一大跳,故作鎮定:「我...我不同意!祢怎麼可以撤約,要幫就要幫到底。祢毀了我接下來的藍圖!」我認出來,這是前幾天處理到的前世掛勾的本靈耶!對方那輩子殺了我所有的親朋好友,還責怪哥哥沒有好好幫助,才害祂的人身歪掉。哥哥當時還心懷愧疚。

哥哥面無表情地說:「那天在法庭已經講得很清楚了。祢還想怎樣。」

對方靈魂巨嬰式失控:「我不管,祢不能就這樣丟下我,明明就說好──」

哥哥:「住嘴。」清脆地啪一聲,哥哥甩下一巴掌。

對方嚇傻了,我也嚇傻了。OMG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好脾氣的哥哥發飆。

哥哥身旁燃燒著從沒見過的紅色火焰,用指尖勾起對方衣領:「我有需要祢的時候,我會找祢。祢倒是得寸進尺,反過來了呢。」對方嚇得噤若寒蟬,腳尖離地。

哥哥瞇起眼:「企圖私闖民宅,加上前世欠的債來算,我現在毒打祢一頓也不為過。」哥哥側頭想想,露出一個令人發寒的微笑:「忘了告訴祢,我本身也有警察執照。看祢是想進警局聊聊,還是現在就讓我揍一頓呢?」語畢,哥哥身後的火焰突然漲到三層樓高,像是岩漿爆發,幾乎快把對方吞噬了。

我趕緊call out長老:「喂喂,長老嗎?我家出事了,哥哥大發飆,造業怎麼辦!!」

想不到兩位長老悠悠地飄過來,一手拿著茶杯,一手捏著餅乾:「哎唷,太好了,我們總算等到小K發脾氣的一天了。」兩位長老舒舒服服地坐在一旁,好像在欣賞甚麼美麗的風景。

我再度傻眼。這個反應有正常嗎。

長老擺擺手:「閨女啊(為甚麼是這個稱號??),別操心,小K自有分寸。按照那傢伙欠你們的債,小K揍個一頓都還綽綽有餘。」

兩位長老啜了一口茶,慢條斯理地繼續說:「小K只是把忍了幾百年的脾氣爆出來而已,不礙事不礙事。這比強忍著健康多了。來來來,跟我們這些老人家一起喝茶。」

我接過茶杯,有點困惑。真的沒問題嗎?

兩位長老完全不顧我的憂慮,開心地起來:「哎呀,看到小朋友成長好開心,這麼有精神真好。這大概就是我喜歡做教育的原因吧。」

......好哦。看長老這麼chill,我就別太操心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