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界駭客

32度。無風。電風扇吐出來的都是熱風,西曬的威力不可小覷。我好像在進行不知名的偉大修煉計畫,只差幾步,就可以得道成仙。熱死的那種。

為了活下去,我把大窗戶完全打開,背對躺下,希望夜風吹進來解解熱,幾分鐘後終於迷迷糊糊睡去。

凌晨三點左右,風突然變很強,我睡得不太安穩,爬起來關窗戶。關上前,我多看了窗外的松樹幾眼;拉上窗簾後,又躺下睡去。

----

今早大腦跟靈界整合,我才知道昨天是潛意識的我(靈界覺知),把肉身叫醒去關窗。

凌晨三點,正好是氣脈最洶湧的時候,跟體內陽氣正沖。如果身體這時候陷入沉睡,其實是很好的滋養和深層淨化,但狂風讓我睡得不太安穩,有點介在半夢半醒間。

窗外的松樹上站著一隻大精怪,眼睛骨碌碌地盯著我的背部,舔著舌頭:「看起來好好吃啊......。」少了灼熱陽光阻擋,加上地氣的加持,此時精怪的精神大振,力氣比平常大許多。對了,順帶一提,人的背部、後腦勺是防禦力比較弱的部位,正對著敞開的窗戶,在精怪眼中就像是可口大餐。

房間平常有設結界,精怪進不來,但平日為了方便邀請風精靈淨化房間,我把窗戶結界設定得比較鬆散。精怪研究了一下,發現有機會攻破,便開始動腦筋破解密碼。

於是覺知趕快肉身叫醒關窗,以防被偷襲。關窗時,靈界的我還超不爽豎起中指,對精怪嗆聲:「看三小啊,X!呷賽卡緊!」

關窗後,窗戶管道就自動封起來了;精怪看得到吃不到,只好摸摸鼻子離開。

----

我看完VCR後感到很新奇。

照理來說,靈界的祂們不會被實體擋住,可以來去自如穿牆越壁,精怪怎麼會無法穿越窗戶?

覺知的我咬著筆,邊寫功課邊說:「重點不是窗戶,而是『關窗』動作背後的意念。關窗代表『擋風』,也就是妳認為『不需要風了』,原本開給風精靈的管道就會自動上鎖,變回房間內密實的結界,精怪自然無法破解。」

覺知的我苦惱地嘆口氣,咕咕噥噥:「一般都是守護靈幫忙擋,我們卻要自己站崗。看來風精靈的管道要重新調整,預防這種貪吃鬼。昨天差點被駭客,真是不爽。」

雖然覺知嘴巴在抱怨,但背後燃起一團專注聚焦的紅光,上面寫著「誰都不准破我的防火牆」。

原來是不服輸的火焰啊,這點跟我還滿像的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