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意的防禦力

有些不健康的人,喜歡透過踩低他人,感受自我存在的優越;甚至不惜以暴力的言語攻擊、惡意詛咒,傷害無辜者,以鞏固自身地位。

興趣「屎」然,我對研究這樣的人,特別有興趣。

我想知道,為什麼一個人會有這麼多恨?內心塞滿這麼張狂的情緒,身體受得了嗎?這樣的人還有理智嗎,能夠溝通和思考嗎?

我真的很好奇,於是把對方寫的文章都讀過,甚至還收聽了幾集podcast。我像是個研究生,在實驗室內翻著文獻,反覆檢查散發惡臭的標本,皺著眉頭思考,為什麼會腐壞成這樣呢?我邊思考邊寫著筆記,寫到一個段落後,和朋友分享我的心得。

朋友驚奇問:「妳怎麼忍受得了?」

我疑惑:「忍受什麼?」

朋友:「文章裡惡意的臭氣啊,那個很毒!」

原以為是朋友比較敏感,後來陸續得知,不少讀者光是接觸到惡意文字,就會出現頭暈想吐的症狀;即使是麻瓜都能察覺到不對勁,繞道而行。

我這才發現,每個人對惡意的承受力,是不一樣的。

奇怪了,我明明是體質敏感的人,怎麼感官如此遲鈍?

團隊冒出來說:「屁屁,那是你天賦異稟啦。」

蛤,這是在糗我,還是怎樣?

團隊解釋:「大部分靈魂的特質是輕盈柔軟的,而惡意是沉重尖銳的。當人類接觸到惡意的文字影音,在能量層次上,就像是一把抹著毒藥的利刃,刺向柔軟的胸口,一定會有不適和窒息感。」

「然而K剛硬壓縮的能量特質,就成了天然的防護罩。一般的詛咒之於妳,就像是拿生鏽的小刀去刮汎合金,不痛不癢;進階點的詛咒,可能會造成能量場表面稍微落漆,但也傷不太到內層。這也是為什麼之前長老都安排妳躺著(?)出任務。因為妳本身就是一匹堅韌無比的木馬,只要成功送入敵營,按下呼救鍵,就可以輕鬆屠城了。」

靈性導師摸摸頭:「等妳再長大點,我們會再安排妳去上些能量防禦課,抵禦更進階的攻擊。現階段當之務急的,是學習控制自己的力氣。妳只要一憤怒,爆出來的能量就很容易劃破環境;就像K之前大爆炸那樣,會傷害到四周眾生的。學習欣賞自己的特質、和自己的力量相處,是現在的學習重點。」

......等等,我怎麼聽起來好像是隻笨重的恐龍?天生皮厚肉多,被刀槍插了也傻傻無感;一不小心噴出來的火,還會燒破鄰居家一個大洞。

怎麼聽都好像大笨蛋啊!!

團隊笑著說:「喔,我們可沒這麼說。我們只是覺得,妳天生防禦力很好,脾氣要收斂一下而已。剩下的,都是妳自己說的。」

可惡,又被祂們擺一道了="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