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包與厚臉皮

昨晚跟朋友聊到,靈魂大多有偶像包袱。大概是年齡較長的關係,本靈大多希望能在覺知面前表現出成熟、懂事的樣子,但實際上在源頭和長老的眼中,祂們也都還只是小孩子。

以老K為例,祂就很介意維持硬漢形象,時常健身鍛鍊大肌肌,確保自己看起來雄壯威武。然而事實上,祂有一顆柔軟不得了的少女心,看到其他眾生受苦會心疼落淚、被人戳到脆弱處會崩潰大哭。K滿愛面子的,不喜歡承認自己有脆弱的一面,常常心口不一地說:「我沒事,我很好。」

嗯,然後就爆掉了╮(╯_╰)╭

聽說上次的大爆炸,是K登陸地球以來的第一次,祂自己也嚇傻。總之,靈魂也有自己的課題,但礙於面子問題不見得會承認。

哥哥說,祂有時候還挺羨慕我的,到處衝撞犯錯、沒什麼偶包,甚至還很厚臉皮(?)

我好奇問:「怎麼個厚臉皮法?」

哥哥搖頭嘆氣:「妳啊,不想接任務的時候,臉皮特別厚。別人家小孩頂多討價還價,給幾包新口味的星際零食,就能解決了,妳倒是藉口一堆。」哥哥揮揮手,叫出靈界VCR。

-------

VCR畫面上,長老拉住我的後領:「森寶,這次換妳出場了。」

我雙手死拉著桌子,可憐兮兮地說:「可是我還好小,那個太難了,我不會🥺🥺」

長老冷靜回覆:「這個任務難度妳可以負荷的,別擔心。」

我哀號:「啊~~不要~~不要出任務嘛~~~~」

然後我就被抓走了。


第二個VCR畫面,又是長老來敲門發任務。

不等長老開口,我先發制人:「我想睡覺,不能出任務了。」

長老狐疑:「你現在在靈界,不需要睡覺啊?」

我掀開外衣(外層能量場),露出內部累世的傷痕,睜大水汪汪的眼睛:「祢們看,我身上塞了這麼多創傷,根本沒力氣。我這麼年幼,就要處理一堆靈魂創傷,真的很可憐,需要好好休息。」

長老看來看去,其實我講得也沒錯。K長期胡亂吸收壓力,確實讓靈界的我成長龜速,最後只好說:「好吧,那你待在家乖乖寫功課。」

耶斯!太開心!(比出勝利手勢)

-------

後來長老們丟上門的任務,都是很輕鬆的類型,像是躺著被綁架、擔任自嗨的康樂股長,真是舒服多了。越想越好笑,原來靈界的我是好吃懶做型?!

哥哥扶額,一臉頭痛地說:「是啊,我明明這麼勤奮工作,怎麼小孩完全另一個樣。真是敗壞家風。」

我大翻白眼:「也不想想我這麼累,是誰害的?光是要監督祢別到處亂搞,就費了很多精力!」

而且我還想到喔,前幾天畫圖整理,發現哥哥把他人對我的惡意詛咒,塞進身體能量場裡。哥哥還狡辯:「那個份量還好啦,我們身體扛得住。多吸收一點,這樣對方就沒力氣去詛咒別人了。」

哈囉,這是甚麼神奇邏輯??遇到這種沒品的詛咒,當然是打包狠狠丟回去啊!!

我一怒之下,突然變得很壯、很高,狠狠壓住哥哥的後腦勺說:「祢給我想辦法吐掉!!不准把這種大便塞進我的能量場裡!!」不曉得哪來的力氣,我居然把哥哥壓得動彈不得。

哥哥無奈嘆氣:「好啦,我會想辦法清掉的。話說祢們也看戲看夠了吧?」

此時長老們從隱藏的夾層走出來,邊點頭邊寫筆記:「不錯喔森寶,平常看祢像隻趴趴熊,想不到刺激一下,馬上變台灣黑熊。我們之前挑了幾個測試因子,祢都沒什麼反應,結果小K老毛病一犯,祢就變得強韌無比。我們認為,祢愛自己的意志力很強,足以把靈魂拉回來,重新審視自我。」

「我們剛剛用能量技術,放大覺知比例,想測試看看祢的能耐。果不其然,祢還有很多的發展潛能。真是值得期待。」

長老闔上筆記本,面帶微笑溫和地說:「祢就好好休息吧。等時間到了,我們自然有規劃,不急。」

然後長老就離開了,留下一臉錯愕的我。

原來被設計的感覺是這樣啊......。

#玩不過宇宙級的老江湖QAQ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