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時期的自己

昨天在清手機記憶體,看到好多以前的照片,覺得這一路變化真是不可思議。

二十出頭的我很愛跑酒吧,酒量超級好,一杯長島冰茶下肚,面不改色。我的原則是「喝再多都不能醉」,因為要護送朋友回家。照片裡的我,雖然穿著蝦趴、扮大鬼臉,但氣場可是穩穩裹住身旁的友人。

二十五的我,因為長期工作壓力把身體搞爛,從裡到外都歹瞭瞭,不曉得自己能不能活過四十。那個時期因為自卑很少拍照,少數幾張照片,可以看到長相乾瘦憔悴,臉上爬滿了痘痘,氣場是破碎虛弱的。

二十七的我,開始接觸心理學。注意喔,是心理學,不是身心靈。我對身心靈一直很戒備,當時朋友介紹我看小湛的文章,我內心OS:「怎麼會有人相信這麼扯的東西?」我只相信眼睛看得到的東西,靈性太空泛了。生活有這麼多苦,喊著光與愛,有什麼幫助?

當時還很擔心朋友誤入邪教,一直緊盯小湛部落格,結果讀著讀著,覺得滿有意思的,沒想到有人如此寫實分享內心世界。雖然對阿飄精怪的部分依舊存疑,但至少人生黑暗低潮的心路歷程,給了我很大的勇氣和共鳴。於是我學習文章裡的方法安撫內在小孩,並且看了更多心理諮商相關的書自救。

若干年後的某天,我的天線莫名開通了。突如其來的程度,好像被人從背後一腳踹飛(?)反應不及就換了個身份。我開始看到、聽到很多不同的聲音,甚至會無意間說出大腦不知道的事。有的時候還會遇到路邊求救的眾生,想辦法送祂們回家。這一切都太奇幻了。

我不是記憶力很好的人,做過的事很快就忘記;後來就乾脆開部落格,記錄這些瑣事。

手機一路滑到近期的照片,嘿,我的氣色看起來好多了,能量也比過去乾淨飽足。有支近期和同事去酒吧的影片,看著大家的合照,我也發現自己的氣場不再總是罩住別人了。甚至,願意讓別人罩了。真是好大的改變。

突然覺得有點感動。每個時期的自己,都好寶貴。

我也是走好久,才走到了這裡。眼前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,但只要回頭細數過去的步伐,就覺得勇氣倍增。這一路都爬過來了,接下來,也一定沒問題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