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高設定

穿著新買的麻質洋裝,在鏡子前轉一圈——俐落的剪裁、透氣的材質、淡淡的天空藍,真適合夏天。一切都很令人滿意,除了裙擺長度稍微超過小腿肚,讓人看起來有點腿短。

要退貨嗎?但這已經是最小尺寸,恐怕也換不到更適合的了。我左思右想,把家裡的其他配件、鞋子拿來比比看,最後決定留下來。

心中還是忍不住嘆氣,如果我再高個五公分,那該有多好。

我問哥哥:「既然當初藍圖設定要來歐洲,怎麼不把身高訂高一點?這樣衣服比較好買啊。」

哥哥頭搖得像波浪鼓:「不不,千萬不行。妳現在的身高已經是極限了。再高下去,會太有威脅性。」

我不太懂,荷蘭到處都是170cm以上的女生,也沒怎麼樣啊?

哥哥邊寫公文邊說:「這是氣質啦。我們的特質比較剛強壓縮,即使只是靜靜坐著,也會讓周圍的人感到壓力。身高會讓人更有氣勢,就強化了這個特質。」

喔對,很多新認識的朋友都說,我看起來難以親近;多聊幾句後,才發現我的和善。

哥哥點頭:「『合作』是妳藍圖中很重要的元素,總得保持點親和度。既然我們的氣質比較有距離感,那就透過其他條件中和,比如說增加五官的圓弧曲線、降低聲音的音頻、身形盡量單薄。至於身高的部分,我沒特別拉低,只有設定上限。歐洲的治安不太好,矮小的人容易被盯上,於是我就讓妳長到165cm,至少有一定的嚇阻力。」

沒想到有這層考量。我回想身邊的例子,辦公室裡一堆185cm以上的男性同事,本身氣質都十分溫和;反倒是一些155cm的台灣朋友,講話就是根嗆辣的小辣椒。但由於身材矮小,即使講話的內容很衝,效果也會打折,大家覺得「算了啦,不要太計較」。

哥哥繼續說:「對啊,先天上外表的設定,都有靈魂的巧思。但人類不見得喜歡這些預設值,就會透過改變裝扮、上聲音訓練課......等等,試圖補強。其實學習裝扮也是了解自己的一個過程,每個人最後呈現的樣貌,都是靈魂和人類共同努力的成果。」

哥哥拍拍我的肩:「衣服拿去改短就好啦,或是偶爾穿有跟的鞋子。現在的身高就很棒了啦。」

真是有趣,以前都沒想過這些考量。聽起來170版本的我會面臨更多人際考驗,165版本的我只需要改裙子。二話不說選後者,CP值高太多了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