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愛帶來的轉變

早上在專心翻譯影片,哥哥飄到我旁邊,跟著看了一段。

過了一會,哥哥默默開口:「這個看起來好厲害,妳可以學起來,之後幫我做療癒嗎?」

我按下暫停鍵,不可置信地看著祂:「我,幫祢做療癒?」

哥哥紅著臉:「對啊,不可以嗎?」

我腦袋當機了十秒鐘。

蛤,什麼意思?靈界不是有專業的諮商師嗎?而且我們是一體的,我療癒自己,靈魂本來就會跟著受惠,幹嘛還要覺知特別對靈魂做療癒?感覺很精神分裂誒。

哥哥躺下來打滾:「啊~~因為我有很多固執的信念,不好意思直接跟妳說,也不想去找長輩,都要等事情爆出來才會處理。我已經卡在這個狀態很久了。如果找信任的對象療癒,可以放下一些面子、多一些勇氣,就值得試試看吧。」

我不解:「下次我在TAT時,祢坐在旁邊跟著做,不就有效果了。幹嘛把事情複雜化。」

哥哥露出失望的表情:「可是,我想要當妳的個案,在妳溫柔的引導下放鬆。真的不行嗎😫🥺😔」

....個、個案?祢都見識過我把家裡砸得稀巴爛的脾氣,還想當個案啊 =_="

我:「我可以試試看啦,但畢竟不是專業的,還是希望祢跟專業的治療師聊聊。」

哥哥苦瓜臉:「上次去諮商了兩次,我就不太想去了。我真的很害怕把那些深層的東西挖出來。

跟妳在一起的時候,我的精神狀態和安全感都比較穩定。我想說,多輸入幾次這樣的正向經驗,也許可以培養跨出去的勇氣。」

----

噢,這是哥哥第一次如此直白的坦承,需要我的陪伴。我人類的生活其實很忙碌,常常一衝起來,就會忘記留時間給自己,更別說陪伴哥哥了。

過去一直認為祂是個大人,有自己的朋(砲)友圈;沒想到哥哥內心深處,這麼渴望親子時光。

我想了想:「我最近議題跑得很累,體力只夠治療自己(覺知)。但我可以做的是,每天睡前來個抱抱聊天。」

哥哥指著包裹繃帶的肋骨說:「真的,最近議題都直戳靈魂深處,我被送去急診好幾次。從沒想過這輩子會治癒自己,我真是害怕又措手不及,常常忍不住逃走......。妳應該知道,我那時甚至想提前結束這輩子的人生(一臉羞愧)。最後讓我願意咬牙撐下去、面對黑暗的,是對妳的珍惜。

這些情感並非從天而降。是妳先自主成為了碎片的整合者,對我有好大的愛與耐心,我才長出了留下來的勇氣。妳是我內在的寶藏,讓我看到整合的可能。謝謝妳這一路的包容和不嫌棄😭😭」

突然收到哥哥的真情大告白,真是意外又驚喜。

療癒與自愛真是最划算的投資,所有的努力與耐心,都會回饋到自己身上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