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號人的動機

這幾天的感悟是,療癒是一份需要強大專注力的工作。

即使只是作為翻譯的後勤角色,我依然可以感覺到,心神不集中的狀態下,翻出來的字句就是不對味。由於近期議題不斷湧現,我的能量時常是分散的,自然無法承接原文的重量,並將之轉化成另一個語言的頻率。

幸好前天做了個session,萎靡的狀態總算有了起色!把握時間趕緊動筆,終於成功翻譯完一支影片了(歡呼)

不禁感嘆,在公司至少有忙裡偷閒、開啟自動導航的時候,但靈性療癒這份重視心意澄澈與專注力的工作,用了幾分力都被清清楚楚記錄著,我是怎麼都不敢馬虎。

果然在這塊領域,穩定性特別重要,我的火候還不夠啊(嘆)

翻譯完成後,我先休息半小時,再回到書桌前逐字逐句地重新審查。適當放鬆後,大腦有時會想到更好的翻譯方式。

我發現自己對於交出去的工作品質十分在意,甚至可以說是嚴苛。

-----

九型人格的一號人是完美主義者,二號人則是博愛助人者。雖然我是二號人,但偶爾會冒出一號的部分特質,像是對工作的品質吹毛求疵。

我好奇詢問一號人朋友:「你追求完美的動機是甚麼?」

一號人朋友:「事情本來就該完美啊。難道有什麼不該完美的理由嗎?」

我思考了一下,緩緩說:「我也會表現出完美主義者的一些特徵,但往下挖掘都跟『我的工作對別人有助益,所以要更加謹慎』、『希望別人看到這些努力,會為我鼓掌』,這種重視群眾回饋的動機。這是很經典的助人者特質。」

一號人朋友:「如果事情沒做好,我會覺得自己很爛。我會希望每個細節都要做到最好,別人看不到或看不懂沒關係,我對得起自己就好。」

好喔,我試圖想像,如果我的工作內容與他人完全無關,完全獨立作業,會發生甚麼事?這是我很渴望的工作型態,應該會做得不錯吧。

我把自己的個性模組放進靈界,設定一些數據,按下播放鍵後驚訝地發現──我居然會把工作亂做一通,整個人癱在那邊遊手好閒!!(震驚)

「反正不會影響到別人,就是做給自己看的,標準不用太高。」

「如果別人看不懂我的努力,我就沒認真的動力了。」

「得不到別人的回饋好無聊,工作起來真沒成就感。」

----

哇,這跟我原本預設的狀況差很多。我一直覺得接觸人群很耗能,如果可以的話,我都盡量減少和人群互動,也會盡量把工作做好,以免同事看不懂跑來問問題。沒想到按照靈界的推算,我居然這麼喜歡社交?

這時K冒出來說:「噢,這個模組並沒有考慮進妳的人際創傷,而是以妳最原始的個性下去計算。創傷會影響人的觀感和選擇,偏離原本的路徑。如果能夠卸除壓力、療癒傷口,妳最輕鬆自在的狀態會更接近靈魂的模樣。」

我:「接近靈魂的模樣....(檢查演算結果)所以祢會為了別人的眼光而努力,自己的東西就隨便敷衍過去?」

K一臉尷尬:「呃...話別說得這麼白嘛.....」

吼,我終於知道為甚麼藍圖改得超級慢了= =

-----

但有趣的是,基於個性使然,二號人選擇的工作與生活,幾乎都會與他人息息相關。於是我就會很努力地把每件事做好,乍看之下是完美主義,但實際上是在意與群眾的連結。

一號人朋友大笑:「我家果然是自閉路線,習慣埋頭苦幹,創造自己的登峰造極。」

K說:「可是我覺得閉門造車太孤獨了。我喜歡大家一起嗨,最好還要放煙火,鬧哄哄得多好!」語畢還在背景做出煙火特效。

我嘆氣:「難怪祢喜歡多P,很享受跟『大家』之間的連結喔?」

然後K就溜走了。

好吧,至少祂有記得靈界跟人界不一樣,這輩子把我設定得保守點。這點我心存感激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