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魂

過去這兩週,我時常感到疲憊、淺眠、躁怒。對一切都感到厭惡,說不出具體原因;但能做的都做了,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。

直到今天早上睜開眼,我突然覺得活過來了。

那層揮之不去的烏雲,突然散開了;我看得見陽光了,腦內嘈雜的聲音消失了,身體跟大地緊緊連結著。

內在充滿著力量,我喜歡自己,並且願意好好活著。

呃,是頭被撞到嗎?

-----

我滿腹疑惑地和朋友聊起此事,朋友說:「K願意和妳連結,妳的精神就回來啦。」

可是哥哥這幾天都在我身邊呀?我越聽越迷糊了。

哥哥悶悶地出聲:「有一小部分的我持續在外遊蕩,這幾天才勉強抓回來。費了好大的力氣。」

我一頭霧水:「靈魂不會無故解離,最近有發生什麼事嗎?」

哥哥把臉埋進手掌心,有點崩潰地說:「我近期在學習自我修復的技術,首先要召喚出靈魂內在的碎片,再按照碎片的性質分門別類、一一調頻安撫,最後黏合、重整。

我光是在第一步召喚時,就快受不了了。我是個男子漢誒,怎麼會有這麼多碎片?太脆弱、太難看了,我完全無法承認這些碎片的存在。

於是我就放手,讓這些碎片飄走,獨自窩在書房的角落擺爛。」

我有點訝異。哥哥之前確實有提到功課不好寫,但對碎片解離隻字未提。看來這傢伙習慣報喜不報憂,以後要盯緊一點。

哥哥接著說:「人類的妳已經養成自我整理的習慣,身上就會有股凝聚的力道,把這些碎片抓回來;可是我不想看到這些碎片,就又把祂們丟出去。

這兩週就是丟丟撿撿的過程,靈魂持續處在不完整的狀態,妳就會情緒起伏大、身體緊繃,整個人渾渾噩噩的。這跟我有很大的關係。」

......來人哪,我的雷神索爾鎚呢 💢💢

我:「後來呢,祢怎麼把自己撿回來的?趕快跳到這個段落吧,不然我要氣到腦中風了。」

哥哥愧疚地抓抓頭,給我看了一個畫面。

-----

昨天我去上一堂新的身體舒壓課,和老師詳盡討論了自己面臨壓力的各種反應,再透過顫抖引導,釋放隱藏體內的壓力。

老師的靈魂問K:「您家的孩子對自己的身心狀態有很深切的理解,真是不可思議。請問您平常是怎麼帶孩子的呢?或許我可以參考,引領我的人身進行更深層的整合。」

K支吾其詞,說不出話來。

老師靈魂從懷裡掏出一份報告:「這是您家孩子的身體報告。她的體內壓力偏高,有些舊傷還沒化解,但整體代謝看起來還不錯。如果能釋放掉舊傷的壓力,會更有利於之後的整合。

她的年紀還這麼輕,就能處理這麼深層的傷口,我很佩服。這些療癒方式應該都是您牽線的吧?若往後有機會,希望我們能在靈界多多交流。」

K接過對方的名片,內心慚愧極了。

祂找了個理由告辭,趕緊回家,硬著頭皮把碎片都召喚回來,按照作業的步驟重複練習。

------

哥哥嘆氣:「對不起,面對自己真的讓我壓力很大,我忍不住逃避。還好有外人的提醒,不然我可能會一直逃下去。」

我思考:「祢才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,就把新的技術學好了,代表學習能力其實不錯啊?」

哥哥愣住:「啊?妳不罵我?」

我皺眉:「先就事論事。祢之前常說自己資質駑鈍,太難的功課不會寫,但今天聽下來,我覺得祢真正的瓶頸是心態。只要心情放鬆,又有足夠動機,其實你可以非常快速的學好。

可是你累世都不准自己休息,越活越焦慮,後來就乾脆就都用老方法,也落入了「我就是學不好」的自我預言。

你要克服的是心魔,不是技術障礙。

下次自暴自棄、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時,要注意一下這點。如果心魔過不去,至少讓我知道你的狀況;不然我根本不知從何關心,還以為只是單純功課寫不完。」

哥哥淚眼汪汪:「對不起啦......」

我:「算了啦,至少現在碎片回來了。以後有事要說。」

哥哥面有難色地點點頭:「我有面子問題,不善開口求助。也許這就是我要處理的第一個心魔。」

這傢伙真是要盯緊一點,受不了。至少現在還魂了,總算可以舒口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