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事佬

平常我不太會過問K的學習進度,主要專心做我的事、處理我的創傷;只有被祂胡搞到差點鬧出人命,才會跳起來興師問罪。

我就這樣維持「不管事」的狀態三年多。

直到前幾天,朋友提醒我:「K的進度好像有點緩慢,妳要不要和祂聊一下?」

我眉頭一皺直覺案情不單純。一抽查作業,才發現哥哥功課都挑著寫!尤其是親密關係的申論題,全部都放到長灰塵了。

我有點生氣:「我在人類界這麼用心,祢居然在擺爛!」

哥哥抓頭:「哇啊啊啊,處理那個壓力真的太大了,我不知道怎麼辦!」

我手插腰:「那祢近期到底寫了哪些功課,拿出來我看看。」

哥哥乖乖交出好幾本作業,像是《如何安全化解人際衝突》、《修復自我學習手冊》、《治癒身體的傷》....等等,裡面還有著不少螢光筆畫記,還滿認真的。

好吧,至少都是與自己有關的進修。但哥哥明明最需要處理的,是和源頭爸爸的疙瘩。

哥哥的這份心結,重複顯化在各種親密關係上,導致累世有不少麻煩的人際關係。我並不冀求這輩子就畢業離開地球,只希望哥哥可以試著化解這個疙瘩,讓往後的靈生/人生順利些。

長老建議:「這方面可能要由妳居中協調。現階段的K還無法成熟應對,而妳是祂唯一願意信任的人。」

我嘆氣:「我喜歡源頭爸爸,也知道哥哥和爸爸之間有些誤會。可是那是祂們之間的事,祂們應該要自行想辦法解決呀。」

長老想了想說:「應該是說,妳也是靈魂的一部分,若妳願意跟源頭互動,K的戒備和逃避會慢慢融化。我們觀察K好一陣子了,祂真的需要外力幫助。妳願意試試看嗎?」

好吧,看來哥哥真的很需要幫助,那就試試看吧。

--------

剛好這幾天議題洶湧,我在源頭的幫助下,順利處理內在深層的創傷,內心十分感謝。

療癒的過程K都有看到,但祂就是不想承認,默默把自己鎖在房間裡鬧脾氣。

我在房間外大聲說:「爸爸剛剛幫了大忙,還送了好多補品。祢要不要把門口的禮物收進來啊?都擺好多天了。」

K:「不要。妳喜歡的話,全部送妳。」

我看祂這個固執的死樣子,實在有點惱火。但哥哥的脾氣就是這樣,此時絕不能硬碰硬。

我靈機一動:「可是我力氣很小,搬不動這麼多箱包裹,祢可以幫我嗎?」

K瞪大眼看著我,一臉不可置信。

我:「祢氣的是爸爸,又不是我。幫妹妹搬個東西,不為過吧?」

K拿我沒辦法,只好把門口的禮物都搬進來,轉眼又要躲回房間.......

我:「欸等等。爸爸最近幫了我們很多忙,祢好歹也打個電話道謝。」

眼看K又要硬嘴,我趕緊接著說:「祢之前說要把爸爸當陌生人。祢對陌生人都滿有禮貌的,對爸爸也要相同標準吧。還是說,源頭爸爸在祢心目中有個特別的位置,才會對待方式不同?」

哥哥被我堵到講不出話,過了好半晌吐出:「好吧,我會打電話去道謝。」

我:「好,很乖很棒。對了,靈界美工刀我不太會用,爸爸包裝的方式太複雜了,祢可不可以幫我拆啊?」

哥哥有點生氣:「妳不要一直叫祂爸爸啦,明明就是個路人而已,幹嘛叫得這麼親切。」

我聳肩:「喔喔,那個路人甲送的禮物不太好拆,需要祢幫忙。我的靈界技術不夠好,哥哥幫我嘛。」

K一臉受不了,最後把禮物拆開放好,放在家裡的角落。

我拆開其中一個包裹,是好好吃的星際零食,還有各式各樣的玩具!由於靈魂能量質地特殊,我們家的零食和玩具都不太好買,爸爸居然可以找到能量如此相符的產品,真是太厲害了。

我一嚼星際零食,哇好棒,是天堂的味道!!

我趕緊大叫:「哥哥,快點幫我想辦法保存!地球的能量太重了,要轉譯零食的能量才能延長效期,快點啦!!」

哥哥翻白眼,坐下來陪我拆禮物:「妳很煩欸,愛拆又不會收拾。左邊那包零食妳別碰,吃了會燒起來,那是專門給靈魂的。還有這個玩具要這樣使用啦,不是這樣拆......。」哥哥就一個一個拆給我看,示範使用方式,然後就不知不覺把禮物都拆完了。

我笑咪咪:「怎麼樣,拆禮物的感覺很不錯吧?」

哥哥紅著臉,倔強地說:「要不是為了妳,我才不會拆呢。哼。」語畢還是默默地把爸爸送的模型玩具,拿回書房。

----

此時此刻的我,非常崇拜自己(甩髮)

熟悉靈魂的脾氣後,有些事情真的好處理很多;以及在地球當了這麼久的人類,總算有機會將軟磨硬泡的招數,用在有價值的地方。

今天大概才動用了我百分之一的功力而已,哥哥祢準備接招吧 = =+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