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病相憐

想起去年回台灣時,發生的趣事。

我那天走小巷子回家,感受到旁邊的排水溝一陣騷動,傳出窸窣的聲響:「大家注意!那個不要臉的人回來了!」

我眼睛飄過去,那個聲音更大了:「她還敢正眼看我們!吼吼吼超不要臉!」此時背後還放起了罐頭音效,像是「Boooo」、「嘔嘔嘔嘔」的噓聲。

我滿頭問號,怎麼走個路也惹人厭??

我問小精怪,幹嘛這麼討厭我?

小精怪義憤填膺地回:「誰叫妳要模仿湛姐,不要臉!只有湛姐可以當我們的老大,只有她才是新店的霸主!!!」

靠么,原來祂們還在記恨之前的事= =

我當初模仿小湛能量氣味,是為了少寫點功課,避開奇怪的麻煩好嗎(翻白眼)

小精怪還在生氣,一副護主心切:「不管不管,妳就是壞人!居然模仿我們家老大,我要跟妳一決高下😡😡」

我舉起雙手,擺出投降的模樣:「老兄,我對角逐街頭老大沒興趣。我只是個不小心開靈通的老新店人,被長老抓兼差抓到煩了,想要偷個懶。先走了,掰。」

眾精怪錯愕:「蛤,妳不跟我們決鬥嗎?」

我斜眼:「決鬥個屁,我只想回家吃晚餐。」

小精怪們議論紛紛,沒料到我是這個反應。我不回頭地往前走,耳朵還是聽得到祂們的對話

「老大,我們要追上去開揍嗎?」

「她看起來不像在說謊。按照江湖道義,對方沒有動手,我們也不能開揍,再加上她如果說的是事實,似乎跟我們同病相憐啊....(憐憫的語氣)。」

後來這件事在街坊傳開,我的名稱由「那個不要臉的人」被改成「可憐的衰鬼」,因為跟其他眾生一樣被壓著頭寫功課。

看來新店的大家感情越來越好了呢(?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