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療傷(下):背信的男子

上集在這《職場療傷(上)

---

把冤親債主送走後的幾天,剛好是諮商時段。既然已經送走了,那就換處理其他的議題吧?我天真地想著。

於是我設定新的主題:過勞。我很常感到疲憊,即使特別排出時間放空,腦子裡依舊萬馬奔騰,無法好好休息,彷彿非得藉由不斷的付出,感受到存在。

諮商師一步一步引導我釋放信念,沒想到過程之中,女子的臉龐再度浮現;和上次不同的是,女子不再張牙舞爪大吼大叫,而是委屈挫敗地瞪著我。我們在靈魂層次似乎還有未了的牽絆,但礙於這輩子的緣分已結束,祂只能乾瞪著眼等待來世。

唉,三番兩次的浮現代表處理時間到了,不能再逃了。

此時我感受到心輪浮出一個男子的影像,羞愧地抬不起頭──那是前世的我。

在諮商師的支持下,我鼓足勇氣、放鬆身心,故事就此在眼前展開。

---

時代在宋朝。

我當時的家族姓林,主要經商,在當地小有名氣。但那個年代商人的社會地位並不高,有錢無權。家族長輩希望透過與官府聯姻,提升社經地位,這個重責大任自然落在身為長孫的我頭上。

然而,我當時正偷偷與一名女子交往著。她並非官府閨秀,個性直率可愛;即使家族長輩曾嚴厲警告我「不許與平民女子來往」,我還是無法克制地被她吸引著。我們避人耳目偷偷幽會,發下山盟海誓。

直到有天,女子懷孕了。我故作鎮定,但內心十分慌張。

與平民產下私生子,不但斷了爹娘攀龍附鳳的計畫,更是為家族名聲留下污點。長輩們不可能接受女人,更不可能放她活路,一定會想辦法派出殺手杜絕後患。不,我絕對不能讓未出世的孩子和心愛的女人就這樣死去。

我能私奔嗎?可是按照家族的財力,找出我的行蹤不過是幾天的事,恐怕也無法保住母子的性命。

最後,我決定派出身邊的親信連夜將女子送出城。我一句交代都沒給,只請親信轉達「勿再惦念」,便強行將女子架上馬車,送往家族勢力無法搆及的遙遠城市。自此之後,我們再也沒有見面。

女子被送出城後,經歷一段很辛苦的日子,後來遇上一個肯接受她的男人,孩子也平安長大。可是她的心已碎,無法再相信任何人。為甚麼當年愛人不告而別,連句解釋都沒有?自己到底做錯了甚麼,落得這番下場?後來,我按照長輩的意思與官府閨秀成親,消息輾轉傳到女子耳裡,她原本心中僅存的愛意與掛念全都轉為了濃稠的恨意。「該死的負心漢,為了權勢拋棄我和孩子!我詛咒你生生世世不幸!」

另一方面,家族確實成為當地極負名望的權貴,然而我內心卻是無盡的愧疚與恐懼。在眾人面前,我是一家之主、光宗耀祖的長孫,然而事實上我每天都在強顏歡笑,不敢讓任何人知道心中的秘密。如果被發現,不但女人和未曾謀面的孩子會有性命危險,得罪官府世家的下場,可是整個家族一起陪葬的。妻子偶爾會從我的眼中讀到痛苦,但我只是淡淡地敷衍過去。為了逃避內心的罪惡感,我更加積極地投入事業和建立政商關係。

那世的我,後半輩子都活在懺悔之中。在風風光光的背後,是無人能訴說的愧疚與自責;每每在佛堂跪拜時,我都在內心祈求佛祖賜下最嚴厲的懲罰,讓我這個千古罪人不得好死。若此世無法償還這筆情債,那就下輩子吧。請懲罰我下輩子繼續背負著罪孽,為這世的負心付出代價。

---

時間軸拉回現在。

聽聞來龍去脈後,女子呆愣無語,過了半晌,好不容易擠出一句:「為甚麼不說清楚,就把我送出城?」

前世男人輕輕搖頭:「我要是表現出還有情意,妳是不會走的。家族長輩為了攀上高位,甚麼趕盡殺絕的事都做得出來,我不想冒這個險。那就做個負心人吧。」語畢,前世男人土下座磕頭:「如此深重的罪孽,我不祈求妳的原諒,只能用接下來幾輩子償還。」

女子的眼淚撲簌簌落下,泣不成聲;前世男人將女子摟入懷中,流下愧疚的淚水。哭著哭著,女子烏青扭曲的五官慢慢褪去,變成一個好清秀標緻的女孩子,年齡大概才十七八歲而已。唉,好辛苦,年紀輕輕就經歷這麼多折磨。

「我一直以為你是為了權勢,選擇拋棄我們母子倆。沒想到是在暗中保護,還受了這麼多苦。」女子嘆了口氣,懷裡冒出一個金色的嬰兒。這個金色嬰兒並不是真的孩子,而是上面為了成全女子所捏出的能量結構。

「這是我們的孩子。他終於可以見到爹爹了。」女子將嬰兒湊到男人面前,男人又驚又喜,兩人逗弄著嬰兒,總算是放下糾結了。

雖然前嫌盡釋,但女子似乎還沒打算離開,欲言又止。躊躇半天後,祂總算開口:「我還有一個未了的心願。我希望可以認祖歸宗,正式成為林家媳婦。」

幸好,靈界的好處就是沒有時間和空間的限制,只要頻率對上就能溝通。於是我拉著前世邀請林家祖先加入,大致說明狀況後,詢問是否願意接納這個尚未過門的媳婦?祖先們嘆了口氣,幽幽地說:「因為我們的固執,讓林家的骨肉在外流落這麼久,實在不應該。幸好有祂的照顧,才讓孩子平安長大。祂當然是林家的媳婦。」語畢,林家祖先、前世男子、女子抱在一起,一道柔和的金光灑下來,大家就回到光中休息了。

----

我處理後看資料,發現林姓男子不但是我的前世,更是我的祖先;但由於時代久遠,姓氏早就變了,無法從族譜裡追查。前世在死去後,悔意和自責的沉重情緒留在這個家族的能量場裡,世世代代的傳承下去;這也是為甚麼我會有「過勞」的問題,潛意識裡催促著自己透過勞動贖罪,就像當年林姓男子那樣。除此之外還有一些舊習性,像是有問題都不說、無法信任身旁的人、為了守護在意的事物逼死自己。

如果靈魂想要完整,就必須再次投胎到同個家族,處理掛勾和收回自己的靈魂碎片。於是我這輩子,再度投入這個家族;懷孕女子則是成為我這輩子的主管,充滿糾結地來討債。

我再翻翻資料,發現那輩子結束後,我們成為經商夥伴,生意失敗、被倒了一屁股債,大部分的債務由我一人扛下。這也是一種還債方式啦。

這次的前世回溯不但解除了前世掛勾、職場創傷,還推動了家業流動,真是太......出乎意料了。

我問前世,如果時間重來一次,是否會做出不一樣的選擇?前世抿著嘴,痛苦回覆:「很抱歉,我還是會選擇背棄我們的誓言。這是當年唯一能保護無緣妻小,以及家族名望的方法。時代洪流之下,我不得不低頭。」

唉,真的很感慨。如果早知道家族長輩那麼偏激,當初不要搞大人家肚子不就好了?

我的前世很難為情地說,愛到了沒辦法,很愛的時候真的控制不住。

我忍不住翻白眼。年輕小夥子太衝動,在運用小頭前,怎麼不先用用大頭呢?

老K在旁邊嘟囔:「所以這輩子才把人身設定的理性點(指我)。不然每輩子都欠情債,還不完的啊。」後來又想到甚麼似的補充:「我們這輩子在職場上會遇到很多前世情人喔。為了應付各種棘手狀況,我有把你的工作能力調強一點,不然hold不住啊。」

......這是甚麼可怕的預言。算了,既來之則安之啦(躺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