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發掘有機超市

運動完時間還早,在附近的商場晃晃逛逛。我遠遠站在門口,就感覺到一股神秘的力量引領著我往裡面走;走著走著,就來到一間之前完全沒來過的超市!

荷蘭大多是AH、Jumbo大型連鎖超市,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種自有品牌的生鮮超市。裡面蔬果的生命力好豐沛,品項也好多元,不像是一般超市呢?雖然牌子上產地寫荷蘭,但明顯感覺到土地的能量不同。

我看到架上還躺著恐龍羽衣甘藍,超驚訝。這種羽衣甘藍很貴,一般超市都不會進貨,他們居然有一大箱!身體一看到恐龍甘藍,就大叫:「拜託你買!那個很棒很好吃,我吃了會超級感動哦哦哦。」然後丟出料理步驟(連食譜都準備好了😂),兩眼巴巴地看著我。

羽衣甘藍也開心回應:「來嘛~帶我回家~~」還伸出能量觸手摸摸我,拋媚眼說come on。果然有生命力的植物都特別生動(三八)。

我看著標價糾結,上網一查,發現雖然價格比其他蔬菜高,但比台灣賣的便宜很多ㄟ?太好啦,找到一個可以下手的理由,我就買回家料理了。

回家後細查,才發現羽衣甘藍是國外很紅的超級食物(Super food),難怪身體這麼愛,一直叫我買XD 不過身體也說,食物買原產地的最新鮮,台灣的地瓜葉、菠菜就非常營養好吃,根本不輸恐龍羽衣甘藍。

身體補充:「食物能量雖然很棒,但Super food多少也有行銷的意味在裡面,價格也跟著哄抬。我們離原產地近,還買得起,偶爾可以補一下。但真要討論能量跟營養,台灣自產的蔬菜就很充足了,價格又實惠,我們好想念啊!」最後身體也說,青菜不要過度烹調,尤其菜葉類的,不然很容易流失營養喔。

喔,好想念獨自嗑掉一大盤水蓮的日子啊~~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