累世的警覺性

早上發現現金不太夠了,逛聖誕市集有困難,需要換錢。

目前歐元和克朗(捷克貨幣)的匯率差不多1:24.2,但每個換匯亭的價格不同,有些收手續費、有些店家收很高的匯差;亭子外有個大大的螢幕板,會把資訊寫得一清二楚。我們就邊走邊看,想找價格公道的。

走了幾條巷子,總算看到一間價格OK的換匯亭。我們才剛排隊,就有一名男子跟著走進來,看了螢幕後搖頭嘆氣:「這個匯率太差了。」接著轉身就走。

男友馬上跟了出去,對我擠眉弄眼:「這位先生可能知道更好的換匯點!」我的腦袋還沒反應過來,直覺就豎起了警告——這個陌生男子不可信。

陌生男子邊走邊回頭,若無其事地問男友:「你要換多少歐元?」

男友:「大概三十歐。」

我拉住男友,面色凝重地用中文說:「不要再跟著他走了。趁現在街上人還很多,我們停在這裡。」我看了看陌生男子的能量場,一片灰霧霧的,是心虛隱瞞的味道。如果單純想幫助遊客去好的換匯點,不應該是這個狀態,而且從他的能量場可以看出來,平常有酗酒吸麻的問題。

詐財行騙的小手段,我並不擔心,不要搭理就好。我在意的是,這個人有沒有同夥?他身上有沒有武器,會不會詐騙不成就行兇?身心狀態不穩定的人很容易惱羞成怒,做出非常激烈的舉動。前世的經驗告訴我,絕對要遠離小心,甚至我已經準備好要戰鬥。

大腦快速判斷周遭的環境,確認逃生路線;我感受到自己的能量場快速擴張,把男友包了起來,變得又硬又厚。我右手死拉著男友,不肯再移動半步。

陌生男子停下腳步:「三十歐很少呢,不換多一點嗎?我可以給你更好的匯率。」男子從口袋裡掏出一大疊鈔票,晃啊晃。騙誰啊,有這麼多錢幹嘛還上街拋頭露面,待在家吃Uber不是很好嗎?

男友這時才止住好奇心,跟對方說謝謝不用,我們快步回到換匯亭。

回到亭內後,我和男友討論,為什麼我們面對陌生人的反應差這麼多?

男友說,之前在越南遇過陌生人無私幫助,因此他認為對方可能是單純想幫忙。反觀我的人生經驗,主動接近的陌生人大多別有居心,加上前世又有很多慘死的經驗,只要狀況一不對,身體就馬上陷入警戒模式。

說起來這也是和靈魂的安排有關。哥哥過去的安排都太慘了,身體產生很強烈的自保和求生意識;再加上哥哥常常會推著我往水深火熱的地方走,導致一有新狀況發生時,我的第一反應往往是「慘了,現在發生什麼賽事」。後來檢討,發現這些賽事大多不是前世孽緣,而是哥哥過度想幫助別人,於是把靈魂的資源都丟出去,攬了很多霉運在人身上。

想想也是心疼這樣的自己,隨時備戰著。雖然哥哥承諾不會再像過往那樣虐待人身,不過信任感很難一時之間就培養起來,我內心還是有著陰影,總覺得一定會有什麼壞事發生。

即使現在和哥哥的關係變好了,這件事我還是心存嫌隙,隨時緊盯著哥哥不要亂搞。很無力的時候,我就會提醒自己,哥哥和我的關係,就像是我和身體的關係。先關心身體,感受到自己和地球的連結,拍拍自己覺得傷心、不被愛的部分,感覺自己被惜惜著。

我還太小隻,沒辦法決定太多靈界的事,但至少可以一直把自己拉回來,提醒哥哥我們的存在多重要。

就這樣子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