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內卡住的情緒

今早起床,明顯感覺到自己的狀態不太好。

胸口悶悶的,有很多情緒卡住;大腦亂糟糟的,一直在想公司的事。明明是放假日,我卻覺得很焦慮,也說不出具體原因。就是突如其來的,一早睜開眼睛,有個直覺:「我今天完蛋了。」

內心其實是挫折的,覺得再怎麼努力,這輩子都沒辦法快樂起來。是一種很莫名其妙的低落,我猜是經前症候群加上工作壓力,所以狀態不太穩定。

哥哥說,不然待在家大掃除吧。更新環境的能量,把不用的東西丟一丟,也可以減輕壓力。

我邊掃邊感到怪怪的,體內有什麼東西好像快爆炸了,但無法釋放出來。那個感覺像是尿道炎,明明尿意頻頻,但就是擠不出半滴。

—————

此時男友走進房間,談了不重要的話題,立刻被颱風尾掃到🌀🌀

男友氣嘟嘟離開房間,過沒多久又走回來:「你今天怎麼了?」

這句關心,不曉得為何戳中我的哭穴,眼淚馬上就噴了出來:「我不知道,我覺得狀態很糟糕,就一直想發脾氣。」

男友寬容地抱抱我,問,是不是工作壓力很大?有沒有什麼事要跟他分享?不怕不怕喔。慈眉善目的樣子,簡直是菩薩。

我講了很多工作上的事、對自己的失望,邊講邊哭,然後體內卡住的能量就......疏通了。

————

我不太懂,為什麼要有一個人在,這股卡住的能量才會出來?我早上要哭都哭不出來,整個人像是石化,直到男友主動關心,情緒才開始流動。

團隊說,因為我有部分的信念是「沒人能接住我的壓力,我要用力忍著」。於是忍耐又變成了另一個壓力,孤獨萬分卻又說不出口。越忍就越嚴重,變成身體的病痛。

理想的方式,應該是用健康的管道代謝掉壓力,而不是強忍或噴出來。但這陣子我好像卡住了,不管怎麼做都沒什麼效果。

哥哥的個性也是這樣,所以祂也不太曉得怎麼處理,就乾脆勸我整理房間(?)

阿傑說,不然讓我的人身(男友)去幫忙吧,你們家好像快爆炸了。無辜的男友就來敲我房門,後續就變成這樣子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為了表達我的歉意,下午約男友一起喝下午茶,吃吃餅乾、聊聊天。

男友早就忘記早上的事了,跟我聊了其他很多話題。阿傑在旁邊插嘴:「不要再嫌直男感情不夠纖細了,就是這種粗神經,吵架才不會往心裡去。」

哎唷知道了,我晚餐煮多一點,作為愛的補償QQ

現在總算感到正常些了,可以繼續處理自己的議題,而不是像個動彈不得的石像。唉唉唉,明明很努力想照顧自己,還是控制不住炸到別人;幸好對象心胸寬大,給予足夠的安全感和支持

不過我還是好五味雜陳喔,想不到自己還是有這麼巨嬰的一面。

謝謝身邊的人用不同的方式接住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