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途中遇到的人

二十出頭時,背包客是我最喜歡的旅遊方式。一個包包,一個人,幾件衣物,就可以獨自走天涯。我喜歡這種瀟灑。

獨旅的途中,我不太會主動跟他人攀談,加上天生一張臭臉,避掉不少騷擾跟麻煩。但奇妙的是,我還是在旅途中認識不少新朋友(?)

仔細回想,大多是對方主動打招呼:「你一個人旅行嗎?你從哪裡來呢?我也是第一次來這個國家呢!」

搭話的通常男生,我都充滿戒心,保持距離觀察——要財沒有,要色更沒有,你圖謀什麼?聊一聊,發現對方似乎單純想交朋友,就乾脆一起逛景點、喝咖啡、吃晚餐。很多時候,對方甚至會趁我去上廁所的時候,就把帳單付掉了。

我平常都AA制,不太習慣被別人請客,但不知道為什麼,旅途中這種請客,我常常會順著對方的意,讓他請客。這個感覺很微妙,不是為了貪小便宜,更像是「就讓對方表現一下吧」的心情。

我實在滿腹疑惑。平常我都素顏打扮、面相又看起來很難親近;彼此在談話時,也都聊著很普通的話題,感覺對方沒有追求的意思。道別前互相留下聯絡方式,之後也沒再聯絡了。

僅一面之緣,就對我這麼好,還毫無圖謀?這個邏輯我不懂,而且這樣的事還發生過很多次呢。

哥哥探頭過來說:「這些都是前世認識的朋友啦。我們過去人緣太好了,有很多靈魂想再見個面,可是緣分終究是有深淺之分,不可能全部都塞在同一輩子裡見面。那樣關係太複雜太累了。

那,因為我很習慣在旅途中處理土地業力,順便也把累世的業力銷一銷(心虛貌),就會讓人身常常需要危機處理。於是我們就想出折衷辦法,在旅途中短期相遇,這些過去認識的老朋友就可以介入幫忙,吃個飯、聊聊天,之後就分道揚鑣。有些靈魂很感謝我們過去的幫忙,就會請吃飯啊之類的。哎呀,其實都是小事,看到大家這輩子過得好好的,我也放心了。」

哥哥跟我說,有的人是前世鄰居家的孩子,有些是前世的親人,總之緣分會讓我以各種奇妙的方式與這些人相遇。對欸,我之前在等轉機時也莫名交到新朋友,真是神奇。

說起來也是哥哥很重感情,才會特別安排和緣分已淺的靈魂再次見面,只為了知道對方現在過得好不好。這種個性喔,雖然能廣結善緣,但也容易惹來麻煩,只能說雙面刃啦(揉哥哥頭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