語言暫存區

昨天談到做生命的主角,突然想到,好像很久沒做自己喜歡的事了呢?我一直都滿喜歡學語言的,除了拿來溝通、看看不同的世界,還有就是我學習速度滿快的,學的過程很有成就感。

於是晚上我興致勃勃打開YT,想試試看自學法文,結果看不到五分鐘,腦袋就當機了。

身體抗議:「學什麼東西!我們都快累死了!快去睡覺!」

蛤,我難得有時間欸😭不過感覺身體真的很累,算了,不勉強。

很奇妙喔,我一到當地旅遊,語言就學得爆炸快,但是只要離開就什麼都不記得。我一直以為是記憶力不好,想不到現在要自學,也卡關。

哥哥冒出來:「因為我很注重實用性啦。當初在規劃人生藍圖時,就已經預見到ChatGPT和Google翻譯的誕生,之後人類還會出現更厲害的翻譯科技喔。

既然有這些科技的輔助,不如把點數分配到其他的技能上,否則太浪費了。於是我把重要點數放在大家都會用到的語言——英文;另外也多加一個小外掛,在你的大腦裡設了一個語言暫存體,以備不時之需。

因為妳的旅途通常會一些衰事(業力引爆again),這個暫存體就會啟動,幫助你快速學習當地語言,以備不時之需。離開當地後,就會自動刪掉暫存,保持大腦順暢運作。

妳學新語言確實快速,但不到天才的程度啦。不要吃了暫存體的甜頭,鼻子就翹到天上去了。」

可惡,嗆屁喔QQ 我只是想找些下班後的娛樂啊!

哥哥摸頭:「好啦,我知道你一定可以的,只是需要時間。不然先找些會話課來上吧?你的大腦是實用取向,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得到一些quick win,會更有學習的動力喔!還有早點睡啦,身體開心了才會配合。」

好啦聽到了,麥唸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