適時的袖手旁觀

團隊曾經跟我說,今年會是顯化的一年。

過去做的努力,今年會出現有感的收成;過去累積的業力,也會加速爆發。簡單來說,就是不管好壞,全部顯化的年度。

比如說,默默在某個領域耕耘的人,今年就有機會可以嶄露頭角;或是長期投機取巧的人,今年就會事跡敗露,被炎上到眾所皆知。

那,如果某個人平常不太照顧身體,在工作上卻十分認真,會發生什麼事呢?很有可能的狀況是,他會覺得今年健康狀況特別慘,同時又一直拿到重要的專案,搞得自己身心俱疲。

身體是儲存運勢的管道,如果狀況不好,就很難保存運勢。大運灌下來,人身只能留著10-20%,其他的部分就像沙子一樣,全數流過指縫,回歸大地,滿可惜的。

運勢的起落,是按照靈魂安排的藍圖運行;而運勢的大小,則視本靈擁有的資源多寡。

----

我這幾個月就感覺到,有的朋友接下來幾年要走大運了,身旁的資源開始變很滿(貴人、學習的靈感、參加活動的機會......等等),連團隊都替換成智囊團。

也有本來形象很好的人,開始出現口舌爭端,過去做的事一件件被起底。

我邊吃晚餐邊追進度,幽幽地跟團隊說:「看到這些事件總算被推上檯面了,覺得好爽快。但又有點罪惡感,好像太幸災樂禍了?」

團隊:「今年就是業力引爆的一年啊。」

我自顧自地繼續說:「畢竟過去有點交情,會想關心對方的狀況。不過想一想,這些是他自找的,也沒什麼好安慰的。」

團隊問:「屁屁,妳覺得這股幸災樂禍,是哪裡來的?」

我感受一下,很驚訝地發現:「是一股正義感。之前身邊有不少人吃過悶虧,都默默自行吸收;那我不是當事人,也不方便插手,只是就出現警惕心,默默跟對方拉出距離。

在我過去的好幾世中,往往沒能活著看到正義被實現。今天有種,總算親眼看到業力引爆的快感。不然以前都覺得好委屈,不曉得死得有沒有價值。」

我頓了頓,又說:「但是網路上的資訊真真假假,文字寫出來的部分,並不一定是全部的事實。大家都會想寫出對自己有利的部分,拉抬聲量。

雖然我會看能量,但也無法保證每次都解讀正確。畢竟這是物質界,證據如何,還是滿重要的。

我現在就是繼續遠(吃)觀(瓜)吧。但不得不承認,心中是感到痛快的。這讓我有點困擾。」

團隊笑笑繼續問:「妳為什麼會對這個痛快感到困擾呢?因為希望對方得到更嚴厲的後果,而感到內疚嗎?」

我困惑:「不,這件事交給宇宙就好了,業力會給出相對應的回饋。說不上來,我就是感到內疚。」我順著這股內疚的能量往上摸......居然是老K!!

哥哥一臉被抓包,不好意思的吐舌:「我想說,要是早期有出手幫忙,或許對方今天不會歪得這麼嚴重。」

我瞇起眼:「祢本來打算怎麼幫忙?」

哥哥支吾其詞:「就…加入她的組織…試著改革內部文化…。雖然會把兩人的關係搞糟,但至少救了對方嘛,他的業力就不會爆得這麼嚴重。」

我板起臉:「可是對方人設做得很完美,勢力又大。當時的我根本沒什麼資源,如果起了衝突,我一定是先受傷的那個人;加上沒有任何後援,就只能孤伶伶獨自面對。這不就是重走在台灣的職場創傷嗎?祢忍心?」

哥哥捂臉:「所以我那時候才沒安排妳過去嘛,只是看到對方現在這麼慘,還是有點心疼啊。」

我堅定地抓住哥哥肩膀:「哥哥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歷程。我們的操心多事,很可能阻擋了別人成長自省的機會。有些靈魂就是需要經歷這些風風雨雨,才能夠更了解自己;這是宇宙給祂們的功課,與我們無關。

專心過好我們的人生,就是為這個世界帶來改變。已經說好了,這輩子要好好收拾碎片,請祢跟我一起努力,好嗎?」

哥哥困難地點點頭,説祂還要調適一下心情。當我分清楚靈魂和人身的情緒時,內心的愧疚感也跟著消失了。

讚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