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古董

這個禮拜真是累炸,只好逛逛美麗的東西,取悅自己。

我很喜歡window shopping,但要真正下手買單,通常得考慮其他因素。這個真的是我要的嗎?買回來要放哪?有沒有更便宜的價格?我會再三確認自己的心意,思考一段時間後才下手。

我算是慢熱型的買家,喜歡慢慢看、慢慢想。因此限時搶購、現場競標等等需要當機立斷的交易方式,就不太適合我。我會覺得壓力很大,反而沒辦法好好享受購物的過程。

----

近期朋友們在瘋歐洲古董代購,有些物品好精緻,看得我都心動了。當我決定好下手時,已被別人捷足先登,最後就......什麼都沒搶到。

昨晚躺在床上,我越想越覺得不對勁。我明明人就在歐洲,幹嘛不自己去慢慢逛?我就不信荷蘭沒有古董店!!(突然燃起鬥志🔥)

上網打了一些關鍵字,不知怎的,語言開關啟動,荷蘭文都自動看懂了。接著就找到一間很不錯的店,實體店面距離我家一小時而已🥰

團隊跟我說,古董上面多少留有時代的業力,藉由買賣收藏,本來停滯在該國的業力,也能被帶到其他地方消化,算是一種業力化解啦。會購買的人,本身也是跟該國土地有些淵源,才會看上眼。

我好奇問團隊:「那古董收藏家是不是囤積一堆業力,運氣比一般人差?」

團隊笑笑說:「若規劃要讓人身承擔較多的業力,那靈魂也得做好相對的準備。靈魂會投資點數,加強業力代謝相關的技術,也會聘請精靈幫忙,淨化展示間。」

「還有,心態也很重要。如果收藏家是帶著珍惜藝術品的心情,想把對古物美學的愛發揚光大,能量會是流動的。若是想藉機發財、標價不實的收藏家,就會淤塞悶臭,吸引吃食貪婪能量的眾生。

存在百年以上的古董大多有意識體,會觀摩人類,跟著學壞或上進。總之不同心態的經營者,店內氛圍就完全不同。」

等等,哥哥那麼擅長處理業力,我應該可以放心買囉?!

團隊敲頭:「買個幾樣是沒問題,但老K的技術不是給妳這樣用的啦。」

我興奮:「按照哥哥的能力,我可以買多少~~~?」

團隊翻開帳本:「妳平常在背的土地業力,就已經是一般人的很多倍了,買古物其實不太有影響,十幾樣銀器都沒問題。」

正當我開心得要叫出聲時,團隊立馬補槍:「但是,妳的錢包會有問題。」

可是我有在上班賺錢,應該…沒關係吧?

「妳以為妳的財庫跟業力水庫一樣大嗎,小屁屁😊」

......這個吐槽真是一箭穿心。

團隊雙手叉腰:「阿傑(男友本靈)會陪著你去看古董的,讓男友看住妳的荷包,才不會失心瘋。」

唉,這也是一種家管嚴吧😮‍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