療癒(中):黑色水球

上篇《受到引誘的前世

我和朋友繼續進行session。朋友說,我近期時常冒出不安全感,有沒有想到甚麼相關事件?

聽到「不安全感」,我的心裡升起一股莫名的抗拒。這時內在冒出一個五歲的黑髮小男孩,手上拿著法器,一臉充滿戒備。祂生氣地說:「我才沒有不安全感,我很穩定、堅強!」

我問小男孩:「祢看起來好緊繃,還好嗎?」

小男孩齜牙咧嘴地說:「不要再靠近了,保持距離!」小男孩身後有一顆巨大的黑色水球,差不多是一個成人的高度,似乎快脹破了。

我繼續問:「我應該和誰保持距離?是祢,還是黑球?」

小男孩額頭爆出青筋,法器握得更緊:「遠離黑球!黑球非常危險!!」

小男孩似乎是我的守衛者,盡責的驅趕任何接近水球的眾生,以保護其他內在小孩安全。

黑色水球脹得好大好大,感覺隨時會爆破;水球橡膠的表面變成薄薄的半透明黑色,我隱約看到水球裡面有好幾張流動的人臉,悲戚又沉默地在球裡頭滾動著。我突然明白,這顆黑球就是「不安全感」,裡面承載著我累世的恐懼和逃避。

朋友先進行一段文字引導,讓小男孩意識到現在環境是安全的,祂可以嘗試著休息、遊玩,或做任何祂喜歡的事。

小男孩猶疑地問:「如果我去休息,誰要負責守護水球?」

我問小男孩:「為甚麼祢如此害怕水球?」

小男孩焦慮地說:「裡面裝得是可怕的妖魔鬼怪,放出來會危害人間,造成大孽大惡。」

我拾起小男孩的手掌,同時攤開自己的掌心。我和小男孩的掌心都有一條不顯眼的黑色血管,順著胸口、大腿、腳掌再進入大地,最後一路連結到....黑色的水球。

我嘆氣:「或許更可怕的是,承認黑球就是我們的一部分。一直以來,都是我們的恐懼與不安全感,餵養著水球。」

小男孩愣住了。祂從來沒有意識到這條黑色血管與水球的關係。祂看看自己的手掌,再望望身後的水球,不可置信地問:「所以,水球裡的存有,其實是我們的兄弟姊妹嗎?」

我輕聲回答:「是的,祂們是我們遺失已久的手足。祢願意讓祂們說說話嗎?」

小男孩掙扎一陣,點頭放行。

此時黑水球內的液體流速開始增快,裡面數張人臉的表情,從麻木變得激動,甚至有些人開始大力敲著球皮,用眼神向我求救。

其他內在小孩們探出頭來,好奇又害怕地問:「大姊姊,這樣真的可以嗎?」「我不認識裡面的人,怕怕。」

我請源頭爸爸和大地母親前來支援,用金色的光包覆住內在小孩們,輕聲說:「這裡很安全,我會保護大家。我們往後退一些,讓黑球裡的哥哥姊姊們舒服點,好嗎?」

小朋友們怯怯點了點頭,黑球小心翼翼向前滾動,似乎也擔心嚇到孩子。

我帶著孩子們慢慢往後退,龐大的黑球總算滾到場地中央,開始解壓縮。黑水球從一個成人的高度,變成兩公尺、三公尺,不斷地向四面八方脹大......最後,水球塞滿了整個體育館,才停止生長。

-----

我把手放在水球表面,內外的壓力差太大了,若直接劃開水球,可能會傷害到裡面的存有。祂們長時間被黑水環繞著,還需要一些時間適應外面的環境。於是我用源頭的能量編織成一張網,輕輕包覆整顆球體,再剝開黑色的橡膠皮,讓裡頭的人們可以更放鬆地移動。源頭爸爸的能量有彈性多了,可以支撐巨大沉重的能量,也不用擔心破掉的問題。

我輕柔地對水球說:「請告訴我,祢們需要甚麼?」

水球表面浮出許多人臉,有青綠色的恐懼、深紅色的自卑、紫色的悲傷、還有黑色的憤怒。由於長期的壓抑,祂們的五官是扭曲歪斜的,臉上掛著痛苦的淚痕。

祂們喑啞著嗓子說:「被看見、被聆聽。」

我點點頭:「如果祢們願意的話,我想要聆聽祢們的故事。」

人臉們面面相覷,似乎不曉得該從何說起。祂們已經失去言語的能力太久,久到早已遺忘自己是誰,只記得被困頓在黑暗中的痛苦。其中一張蒼白的人臉深呼吸,輕輕張開扭曲的嘴唇,吐出京劇段子;接下來,一張黝黑的人臉,哼起了南美原住民的小調;再過沒多久,另一張人臉吟唱著吉普賽的歌曲......,祂們來自不同的時代、國家、性別,唱著我從沒聽過的悲傷曲調,卻同樣訴說著四處流浪、不被看見的痛苦。

祂們是我累世,被自己刻意忽略的痛苦。也可以說,是我累世的情緒碎片。

隨著歌聲越來越高亢哀戚,人臉們的五官漸漸恢復正常血色,身旁的液體也從黑色汙水慢慢變成清澈的水流;水球體積越變越小,不再像之前這麼有威脅性。其他內在小孩們也鼓起勇氣,用手碰碰水球表面,想要給裡面的哥哥姊姊一些力量。

最後,水球裡的人臉們停止了吟唱。祂們躺在源頭爸爸編織的網子內,看起來虛弱又疲憊。

祂們說:「緊繃躲藏這麼久,總算可以休息了。我們總算被聽見了。但整合的時機還未到,我們想要繼續留在水球裡。這讓我們有安全感。」

原來,水球本身也習慣躲著其他人,充滿著自卑與自厭。守衛的小男孩此時已經放下法器,淚流滿面地看著水球內的人影。

我尊重水球的意願,讓祂們在角落休息。但是這個角落不再黑暗,而是有著和煦的光,與溫暖的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