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為新靈的原因

靈界的速度很快,雖然妲妲才出生四天,現在外貌已經是小六生的模樣了。我呼喚妲妲,輕聲發問:「我可以做個實驗嗎?我想知道喊舊名字(森森)時,能量上有甚麼差異。」

妲妲爽快地點頭答應。

我喊了森森,祂的靈體只有下半身亮著嫩綠光,上半部則是半透明的暗灰色;當我喊妲妲,祂就迸出金光、全身充電,彷彿精力充沛的金頂兔。

我就這樣來回切換,森森、妲妲、森森、妲妲......覺知的靈體就像聖誕樹的燈泡一樣,一明一暗閃爍,好酷喔!

妲妲巴我頭:「不要玩我啦。幼稚。」

我好奇問:「可以說說被獨立出來的過程嗎?還有,為甚麼性格的轉變這麼大?」

獨立出來後,妲妲明顯變得活潑開朗,對甚麼事情都充滿好奇心,跟之前在K體內時悶悶不樂的狀態差很多。今天我在上班時,也感覺比平常有自信,應對俐落許多,是很久沒有的狀態。

妲妲直爽地說:「靈魂層次的壓力多少會壓抑我們原本開朗的部分,分家後就更能展現自己的個性。哥哥本身就是超級高壓鍋,在祂體內,我(覺知)成長的速度很慢,再加上祂常常不小心把家裡炸得稀巴爛,會影響肉身的機能。於是和上面討論後,哥哥決定暫時把我們獨立出來,對大家都比較好。

我瞥到哥哥躲在角落,含淚咬著手帕,一臉捨不得。祂的情緒好像有點低落。

唉,不過確實,哥哥只要一焦慮,我的身體就會被迫變成強力抽水馬達,把四周的沉重能量都吸走。舉例來說,過去兩個月,我起床時常常覺得胸口碎大石,就是因為哥哥恐慌症發作,吸取了過量的家業和土地業力。我現在還年輕,調養休息後可以勉強撐著,但年紀再大一點,難保不會被送加護病房。

哥哥多次試圖控制這個慣性,但只要一牙起來,祂就會無法克制地吸垃圾、斷片解離,需要公家代理人緊急介入,才能維持我的生命。這件事已經發生三四次了吧,祂們搖頭跟K說:「很少有靈魂的壓力這麼強烈又奔放,真的要分開比較好。森森需要駕馭的壓力,已經不是一般覺知需要負荷的量了,太辛苦。乾脆就趁著這次分家,清算一下。」

最後得出暫時分家這個結論。

----

但我不太理解,為甚麼K的崩潰,會這麼直接的影響我?

妲妲丟出一個畫面,解釋說:「妳把地球想像成重訓室,業力則是槓片,靈魂可以按照自己的耐受力選擇重量。平均來說,一般本靈可以硬舉100-150公斤,覺知則差不多10-15公斤。150公斤其實已經很重了,本靈會需要另外鋪軟墊(緩衝備案)、請人補推(貴人協助),以避免肌肉失衡、砸傷自己。一般是建議重量落在125公斤左右就好,比較安全。

但哥哥常常一拿就是180-200公斤,把肌肉ㄍ一ㄥ到極限,安全措施也做得很簡陋。我之前依附在祂之下時,舉的重量差不多20公斤,已經超出一般覺知的極限,常常感到吃力。所以我之前在靈界的模樣,一直是矮矮胖胖的,因為壓力實在太重了,無法抽高。」

喔!難怪妲妲之前不愛吃、不愛玩,也特別易怒。只要有人稍微越界,就抓狂要跟對方拚命,原來是操勞過度了。

妲妲點點頭,繼續說:「哥哥只要崩潰解離,200KG的槓鈴就會突然落到我肩上,我當然承受不住啊!毫無預警的重量,除了可能讓覺知四分五裂,人類的肉體也扛不住,場邊的教練(公家代理人)就要趕快緊急支援。

這麼大的壓力,讓我很難感到生活是有未來的,於是對吃零食、交朋友、寫作業這類的活動興致缺缺。我每天維持生存就很難了,還談甚麼成長?也因此只要有白目的眾生來鬧事,我的第一反應就是祂媽的一掌打死對方。前陣子身體一直不肯好好深眠,也是因為不信任哥哥,抗拒跟靈魂整合。都是一環扣一環的啦。」

但我印象中K累世都扛很重的業力,其中有幾輩子甚至拿到250公斤,都沒有翻船;這輩子為了開靈通還特別調輕重量,怎麼反而一直跳電?

妲妲聳肩:「哥哥有很多個塞滿壓力的金控保險箱,鎖得非常嚴實,外人基本上是打不開的。沒想到某一天,我們就不小心把保險箱撬開了誒?不斷清理累世傷痛,多少會觸動到一些機關。我也不知道自己碰到甚麼,總之就全部打開惹。不是故意的嘛。

潘朵拉的盒子一開,哥哥正面迎擊這些壓力,就爆炸了。金庫瞬間都變成了炸藥庫。這樣的發展完全出乎意料之外,聽說這是上面的計畫,要祂別再囤積、趕快洩洪。」

哇喔,原來是這樣。難怪K這輩子特別情緒化,常常哭到全身在抖。

我家的靈魂團隊成員大多是K在靈界認識多年的好友。祂們說哥哥過往都是鐵漢路線,遇到甚麼困難就吞下去、強力輾壓;受傷也無所謂,老子不怕。沒想到這輩子會看到K露出這麼脆弱的一面,情緒激動到無法保持能量完整。

祂們說,幸好這輩子有來當團隊,不然按照祂愛面子的個性,八成甚麼都不會說。

----

回想一下,其實這兩週我的情緒十分緊繃,三不五時就恐慌,分家後才緩下來。為甚麼在如此不穩定的狀況下,還可以獨立呢?

團隊解釋:「一般來說,覺知和靈魂是共用水庫的,由靈魂調整水位高低;但分家後,新靈就會有自己的小水庫,獨立接受訓練。我們要趕在分家前把水庫調小成新靈可以負荷的重量,然而妳的身體和靈魂保有著舊習性,習慣吸取過多,水位時常不小心溢出來。這段期間我們做了許多壓力測試,確保分開後妲妲有足夠的能力自理,妳在人類層次就容易波動,辛苦啦。」

好喔,可是我還是不太清楚,新靈的誕生代表甚麼?雖然妲妲的外表是小六生,但以靈界的年齡來計算,祂大概才兩三歲。我們還是有一部分跟哥哥是連著的,需要被本靈扶持。這樣的狀態跟之前有甚麼差別?

團隊思考後,給出一個有趣的比喻:「妳可以把K想像成大地,而妳原本是一顆地瓜,穩穩窩在泥土裡與大地緊緊依偎。近期頻繁地出現地震與洪水,地瓜時不時就泡水,都快發霉爛掉了。地瓜為了尋找新出路,趕緊破土而出,長出了地瓜葉!那個葉子就是妲妲。」

我疑惑:「可是地瓜都快爛掉了,怎麼有力氣長地瓜葉?」

團隊大笑:「因為妳家源頭爸爸幫了一把啊!源頭爸爸送來許多特殊的補品,就像是為地瓜注入特製的營養素,妲妲才能順利破土而出。地瓜葉離開泥土後,可以看到陽光啊雲啊各種新奇的事物,開始有自己的意志、思考更多可能性,也變得充滿生命力。地瓜葉還是緊抓著大地,需要土壤的滋養才能繼續生長,只是不再像是地底時這麼脆弱了。」

喔喔喔原來如此!祂們解釋得好清楚。

妲妲揮揮手,開心地說:「祢們慢慢聊喔,我要先去寫作業了!」祂背著紅色的小書包,一蹦一跳地離家,跟之前看到作業就裝病的模樣判若兩人。

K縮在角落畫圈圈,難過地說:「小孩長大了,我好寂寞......。」嗯,看來最捨不得的還是哥哥,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