壓力的來源

這幾天就是一直睡跟放空,什麼都不想管。

其實我時差已經調好了,但整個人像是充不飽的電池,續航力很差;就連畫圖也是大概撇個一兩張,就上床睡覺了。

我觀察一下,發現身體正在大量排放壓力,但和上週的模式大不相同。

上週我人還在台灣,情緒上出現深沉的鬱悶低落,甚至會有想傷害自己的衝動;任何微小的刺激,都會讓我想要尖叫崩潰。

回顧當時的狀態,才發現水庫已經滿到90%。

我的水庫本身就比一般人大,滿到90%,其實是非常危險的。輕則受傷流血、內分泌失調,重則昏倒、記憶斷片;所以上週從內在小孩、人身、到老K都一起入病房,更像是「被逼著排毒」——壓力實在是太滿了,要趕快洩洪,不然會出事。

抵達荷蘭,則是回到自己的專屬空間,安心地大肆放鬆。這幾天各個層次趕緊把壓力噴出來,累到癱軟,需要好好修復。

每天早上離開被窩,我都會看到棉被裡卡著許多灰色的碎片,瀰漫一股(靈界)悶臭味。團隊嘆氣説,域靈已經趁我睡眠時,打包走大部分的負能量;剩下這些零散的,就打開窗戶讓風精靈處理吧。

唉,原來壓力已經沉重到需要隔夜處理。

但我想不通,壓力的來源是什麼?

-----

隔天,妹妹傳來訊息:「妳回台的這段期間,家裡氛圍變得輕鬆許多。我會想念妳的QQ。」

咦,可是我在家並沒特別做什麼?頂多陪家人吃飯、喝茶;界線方面還進步許多,拒絕掉長輩一堆稀奇古怪的要求。

妹妹困惑地説:「我也不知道妳做了什麼?平常我回到家都會有沉重、胸悶感,但自從你回台後,這份壓力幾乎消失殆盡。」

登登登💡找到問題根源了。

我問K,上週爆炸的壓力,是不是跟家裡有關?

K吞吞吐吐,最後承認,我們之所以會陷入鬱期,是因為吸收了大量家人的情緒,還有這個家族即將引爆的業力。

我不滿抗議:「我跟這個家族的緣分不深,為什麼要吸收這麼多?」

K嘆氣:「近年環境壓力很大,大家都在結算個人業力,連帶讓人際關係變得更加緊繃。妳的母親情緒並不穩定,習慣把自己的情緒噴出來,要求別人處理,於是加強家中的業力囤積。

妳父親那邊的家族,則是長年有賭博家暴外遇等等惡習。妳父親那邊近年會陸續有人離開,家業即將重新分配。」

我受不了:「吼,那關我什麼事?」

K解釋:「一方面是,在靈魂層次的約定,我不忍心放生這個家族的其他靈魂爆炸。另一方面是,妳很愛妳的家人。即使有許多未解的原生家庭創傷,但妳終究是愛著他們,會想要盡全力保護家人。這是無意識的能量流動。

於是我就趁這次回台灣,多分攤一些家業。妳妹妹的能量很輕盈,沒辦法吸收太多沉重的壓力,我就多拿了一些,但一不小心拿太多,水庫差點爆掉。」

我忍不住說:「難道沒有其他辦法了嗎?讓其他靈魂去進修,我們不需要管這麼多啊。」

K反問:「如果妳的母親犯了錯,即將受到懲罰,妳會怎麼處理?比如,在商店偷東西,被移送法辦。」

我沉默一陣説:「我會很生氣,但還是想辦法把她保出來。」

K:「妳保她出來,是基於子女的義務嗎?」

我嘆氣:「不只是這樣。還有因為我愛她。即使知道她做錯事、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,但我終究是不忍心讓她受太多苦。我會帶她去看醫生,了解她是不是有偷竊癖,想辦法矯正。如果矯正不過來,我可能會先存一筆錢給附近店家,告訴商家我媽生病了,如果有差額,我再補......。可是這樣好像無法解決根本問題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。」

K這個舉例真是難倒我了。果然家人是我內心最軟的一塊嗎。

K跟著嘆氣:「對,就是這樣,所以原生家庭的議題才特別難。但這次我真的拿太多家業了,沒想到結果這麼嚴重。下次不敢了。」

唉唉唉,家庭課題真的好難。不過我現在從裡到外都累癱了,實在沒力氣繼續處理,至少知道壓力來源,還有再次看到自己的界線議題了。

就先這樣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