ㄎㄧㄤ之旅

這次我們沒有花太多時間做行前準備,大多臨場反應,也造成很多天兵事件。

#事蹟一

為了逛每週四的露天市集,我們決定在小鎮多留宿一晚。

男友打開手機,確認市集地點,越查越沉默......。

男友:「妳可以用德文查查看嗎?我完全找不到資訊。」

我輸入關鍵字後,皺眉:「上面寫週二有市集,我也找不到週四的資訊。」

男友瞬間露出天崩地裂的表情:「天哪,原來是禮拜二!!我每次都把Tue跟Thu搞混,他們為什麼長這麼像😭」

#事蹟二

由於沒有市集逛,我們提早抵達火車站。

打開app檢查資訊,我看著app上的票,疑惑問:「為什麼只有顯示一張火車票?」

男友一副我是山頂洞人的樣子:「妳要往右滑,才看得到第二張票。」

我不為所動:「完全滑不動。是不是少買一張票啊?」

男友翻遍email和刷卡紀錄,還真的...漏買一張。歐洲火車票臨時買都很貴,但也只好咬牙刷下去了。

不幸中的大幸是,上車前及時買票,不然罰款的金額更高。

#事蹟三

買好了票,我們靜靜在月台上候車。

這裡沒有任何告示牌或其他旅客,app上也沒標示月台資訊;但按照奧地利靠右行駛的習慣,我們應該要在一號月台上車。

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火車遲遲沒來,男友抓著我說:「二號月台有輛火車,我們上去問問看。」

一走上車,車就發動了(驚)發動沒多久,鐵軌自動切換,開始靠右,app也隨之跳出資訊:「請於二號月台上車。」

......謝囉,這個資訊來得真及時。害我們差點錯過貴鬆鬆的火車🚂

#總結

我平常是很嚴謹的人,規劃好的事情一定會再複習三遍,並想好可行備案。男友則是在意旅行品質和玩樂行程,想盡辦法找到最優惠的方案。

這樣的高要求標準,便會反應在行前的籌備,非常勞心勞力。由於生病的關係,這次我們決定「輕鬆點」,大致規劃路線和住宿就好。

事件發生的當下,雖然有點驚嚇,但最後都得到妥善的處理;我的情緒反應也比過去鎮定,接受度和彈性都比以往大,真是意料之外。

我和男友的指導靈團,抹著額頭抖大的汗珠:「雖然這次行前我們已有心理準備,要輪流戳你們避難;但想不到你們一天兵起來,還真令人吃不消。太考驗我們老人家的心臟了!」

欸嘿嘿,謝謝祢們的厚愛😘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