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續前緣的請求

 這幾個禮拜,我在睡前都會看到前主管S的影像。

一開始不以為意,只當胡思亂想,直到影像閃過第三次,我感到不太對勁。

之前有很長一段時間,我頻繁地處理與S前世今生的糾葛,確認兩人之間沒有掛勾後,已經很少想起她了。怎麼現在又浮現了呢?(相關文章:職場療傷(上)

某天晚上,S的面孔又冒出來,我忍不住問:「妳為什麼來找我?我們已經沒有關係了。」

S扭捏地說:「噢...我想和妳道歉,以前不應該對妳這麼苛薄的。」

我:「我過去也有欠妳,現在算是結清了。」我細看,這個靈體是S的本靈,而不是分散活靈。這代表S在人類層次也對我沒什麼執念了。

S:「噢...那真是太好了。那個,我....。」祂欲言又止,臉上有些羞澀。看到前主管的臉從惡魔變嬌羞少女,我還真不習慣= =

------

我打內線給哥哥:「這件事跟祢有關吧?」

哥哥打包一包資料夾過來,滿臉通紅地說:「屁寶,妳聽我解釋......。」

靈界閱讀是一秒的事,我讀完後差點暈過去:「祢跟對方是靈界砲友?!」

K抓抓臉:「上次處理掉前世糾葛後,我和S都認為那些是溝通不良造成的誤會,無須因此絕交。我們也認識滿久的,很聊得來,就變成這種關係了。

有一次運動後,S問我要不要下輩子再續前緣?既然過去的問題已經講開了,說不定來生可以作一對甜蜜鴛鴦。

我看了看資料,好像也不是不行....。可是我知道妳會介意,就跟S推辭說要再想想。沒想到祂就直接衝來了。」

我真的快吐血:「哥哥,祢愛跟誰交朋友,我都無所謂。但如果影響到人類層次的安排,祢就要慎重考慮!!非常慎重!!!不要下面硬了,上面(耳根子)就軟了。」

K從臉紅到脖子,窘迫地說:「哎呀,妳先看看資料再說,不要這麼快下定論。我是想說認識已久的朋友比較有默契,而且還一起解開誤會,是多麼難得的情感。或許可以合作看看。」

這些資料就像提案簡報,對方會提出自己的優缺點、適合的互動關係,可以帶給我們的幫助…等等。我翻了翻,看起來沒大問題,但還是怪怪的。

我靈機一動問K:「你有沒有去查對方的前世紀錄,還有收到的靈魂評論?」

K愣了一愣:「S不是都寫在簡報裡了嗎?祂連缺點都附上了。」

我大嘆氣:「大家為了贏得想要的合作機會,都會盡力表現出好的那面。最高明的方式,就是適時展露自己無傷大雅的缺點,放大其他的優點。你都來地球這麼久了,怎麼會漏掉這個細節呢?」

K恍然大悟,搜了一圈資料後,灰頭土臉的回到我面前:「我找到好多簡報上沒有的資料!對方累世有被拋棄的傷痛,還有工作上的習慣是.....。」

我舉起食指,制止祂繼續講下去:「好,光是這樣就夠了。你應該知道自己是花心大蘿蔔的個性吧?你覺得多情的自己,適合和這樣的靈魂合作嗎?」

K喃喃自語:「好像很危險......。」

錯,不只是很危險,是超級爆炸宇宙無敵危險。我撕下一張便條貼,塞給哥哥,上面寫著:

1. 翻閱前世今生紀錄

2. 找森森討論

我:「先生,拜託你把這張紙貼在工作簿裡,下決定前重複看三次!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