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中的測試

紀錄昨天的夢境。

夢中的我是個高中生,老師在講台上宣布,明天要模擬考,請大家好好準備。早上先考國文,下午考歷史和公民,都有默寫題。這次的考試佔學期總成績很高比例,請大家好好準備。

我試圖唸書,發現自己什麼都讀不進去,閱讀過的文字像指縫尖的細沙,快速流走。我的大腦運轉非常緩慢。

我突然想起——我不是正在請病假、暫停上班嗎?為什麼還要逼自己唸書考試?

老師的聲音突然出現:「上班是上班,唸書是唸書,你還是要準備明天的模擬考。總要有件事是有進度的,不可能完全休息。」這個聲音是有點權威的,我感到退縮。

我拿起書本,心想,明天硬著頭皮去考試吧,成績爛掉就算了,反正沒有人理解我的狀態。大家都以為我偷懶。

接下來,內心又跑出另一個聲音,祂很堅定地說:「為什麼我不能好好休息養病呢?生病是事實,學校也有病假、休學的機制,我等康復後再復學啊。為什麼要在意別人的眼光,去犧牲壓抑自己的需求呢?」

我突然醒過來耶。不就是長期的壓抑和「沒關係」,才導致我這次的生病嗎?

於是我打電話給學校老師,表示我要休學,我現在的狀態不適合唸書。

這個夢就結束了。

-----

回想這個夢的氛圍,不像是靈界學校的氛圍,而像是反應測試。

昨天睡前,我收到主管寄來的訊息,希望可以約個時間聊聊。我第一個反應是「討好」,馬上答應了下來。我幾乎是恐懼拒絕的。

然而按照公司醫生的病囑,這段期間我無須和主管會面討論任何事項(包含回去上班的plan),只須靜養。我答應主管後,感到有點困惑,為什麼需要會面?這是符合程序的嗎?

於是我補上一句:「請問這次會面的目的是什麼呢?」然後就上床睡覺了。

目前尚未收到回覆,但我想我的潛意識應該很緊張吧,祂們才會在夢中安排預演。

人際關係真是很大的壓力來源,有時候因為這樣的緊繃/警戒,我很難分辨別人的邀請是善意的,或是刺探的。

只能期許藉由每次的練習,變得更有彈性一點,並且相信無論如何,我都可以保護好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