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屋處的變動

房東突然來訪,雖然只有三天,但這完全打亂了我的計畫。

本來想要週末大整理房間和翻譯衝刺,結果什麼都沒做,我直接逃去咖啡廳看書。房東是個很溫和的中年男子,但要和房東共用衛浴、客廳、廚房,還是讓我感到很不自在😮‍💨😮‍💨

今天房東離開後,我的感覺是「這個空間總算再度屬於我了」。

團隊說,房東這次本來打算德國出差完就直接回台灣,但因為被K急叩(強拉?),只好順道繞回來處理土地的事。房東的靈魂跟這塊土地的合約快要結束了,祂們需要重新商討。

在這次(靈界)討論中,房東和土地續約兩年,而我則是得到一年的寬限期。一年後如果我還沒搬走,就會遇到很多不順的事,讓我不得不搬家😅

域靈說:「妳和我們的緣分真的差不多了,再待下去對彼此都沒什麼幫助,趕快找新房子吧~」

祂們趕起人來也是不手軟QQ

----

另外,之前我跟房屋精靈的約定是「我照顧這間房子,祂們控制租金漲幅」。

自從確定我和男友沒有買下這間房子的意願後,祂們認清我永遠只會是租客的身份,於是把照顧房屋的附帶條件,放進了與房東的靈界合約中。

簽完靈界合約的隔天,房東就請了代管來家中巡視,之後每個月付費請對方管理。我總算回歸單純的房客身份,不再需要管理修繕和水電。

同時,我和房屋精靈的約定也結束了,房東當晚就和我提了漲租的事。

權責劃清、租金調整、土地緣分,全都在三天內發生。

雖然很不喜歡變動,但這個調整其實處理掉很多灰色地帶,讓一切變得清爽。

靈界顯化的速度真的好快。

只是找房子壓力好大......不想面對大型金錢流動,但看來不得不開始處理了 OR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