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房內的程式

旅行回來後,我發現只要待在書房,就會出現莫名的焦慮和強迫症,讓神經系統又進入緊繃的狀態。

我這時候才注意到,書房留下了很多之前居家辦公的焦慮能量痕跡,還有靈魂設定「促進專注力」的能量程式。這些程式的力道有點太強了,讓身體不舒服。

K搔頭說,沒有把這些程式拆掉,是打算返回工作崗位後還可以使用。但現在看起來,即使復工,我的身體也不願意再回到過去工作的強度了。祂要想想怎麼調整書房的能量。

「要隔出1/5的空間架設療癒管道,讓療癒相關的知識和能量下來;再留1/5的空間,讓那老頭的能量進來(指源頭)。雖然不太想跟祂接觸,但為了妳的健康,勉強同意合作...。

工作程式的部分,總覺得全部拆掉太可惜了,但又不知怎麼修改?都是我精心設計好久的作品,捨不得丟掉。」

我:「嗯,但這些程式對我來說太壓迫了。如果繼續這樣下去,我應該活不過六十歲。程式中的部分技術應該可以沿用,不需要全部丟棄,要不要跟長老討論看看?」

K嘆氣,有點抗拒:「祂們會把整張藍圖攤開來,以終為始,逐一細細討論每個環節,再決定書房能量的配置。用想得就頭好痛。」

我沉吟:「那至少先暫停運作這些程式,打包到另一個夾層?這樣祢可以再花點時間思考,不需要馬上做出決定。我知道工作對祢來說很重要,但我現在一進書房,頭就又脹又痛,什麼都做不下去。還是找出兩人都能接受的中間點吧。」

K愧疚:「抱歉..... 以前看妳對程式適應良好,我就沒特別注意了。沒想到妳這麼不舒服。」

我:「咦,我以前真的不會不舒服,反而是這次旅行後才覺得書房很不對勁。為什麼會這樣啊?」

K翻了翻團隊的《褓姆筆記》喃喃道:「祂們說,完整的休息會讓能量重新校正,才能檢視生活中有哪些習慣需要修改。若一直處於同樣的節奏/頻率中,很容易就習慣了,無法察覺到疲勞或負面習慣。最後還註明『無論是人還是靈魂都一樣』。」

K不太甘心地哼氣:「討厭,又被祂們嗆了。但祂們說得沒錯啦,釋放掉壓力後,身體會輕盈許多,當一接觸到不對勁的舊習慣,馬上就會出現排斥反應。要不是妳發現書房怪怪的,我也不會意識到該處理了。我會找長老討論。」

我感覺到哥哥有點緊繃,拍拍祂的背:「祢是不是有點緊張?我可以陪祢去找長老哦。」

被看穿心思的哥哥,露出驚訝(嬌羞?)的表情:「最近寫功課的壓力好大,我確實有點厭世。如果妳能陪我去,那就太好了。」

我點點頭,從身上剝下部分能量,捏出一個小玩偶,交給哥哥。「上面有我的味道,就像是我在你身旁。捏ㄧ捏還可以紓壓,很好用哦。」

哥哥開心地把小玩偶繫在脖子上:「有這個保命平安符,我比較安心了。等等和長老討論完,再跟你說結果。掰掰!」

嗯,覺得哥哥好像小孩子,滿可愛的。總算放下偶包了!

✅後記:

在完全的休息中,身體會調整頻率,把日常生活中的晦氣、壓力、慣性卸下,校準回自然的狀態。

平日充足睡眠、休息,作用像是日常的丟垃圾、維護環境;而每隔一段時間休長假、進入完全休息的狀態,則是讓自己獲得重新檢視生活或工作的機會。

「習慣」讓我們可以承受生活中的各種苦難,但也會讓我們逐漸忘記自己真正的感受,對壓力的衡量變得麻木和失準。

給自己一個停下來的機會,讓身體能夠告訴你,祂需要的到底是什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