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護慾

早上男友敲敲我的房門,輕聲說:「我昨天做了個惡夢。跟妳有關。」

我放下手邊工作,好奇想知道內容。他平常都一覺到天明,不太記得做了甚麼,沒想到這次居然記得情節,還跟我有關?

男友深呼吸吐氣,細細敘述(以下分享經過當事人同意)──

「我夢到一起去逛百貨公司。逛到一半,妳突然停下腳步,開始和空氣講話。我搞不清楚妳在和誰講話,前方明明就沒有人啊?講著講著,妳的兩顆眼珠忽然變成全白色,像是火隱忍者裡的雛田那樣。妳還是不斷喃喃自語著,我有點手足無措,想說要不要送妳去精神病院?

這時候我們的背後冒出一個阿嬤,指著妳破口大罵『邪教份子』、『下地獄』......等等,總之是一些很難聽的侮辱話語。我聽不下去,就反手抓住那個阿嬤的臂膀、過肩摔,把她壓制在地上。然後我就醒了。」

我聽完後哭笑不得:「你幹嘛揍阿嬤?阿嬤很無辜耶。」

男友不爽地回:「我就覺得他不懷好意,隨時都有可能要攻擊你!」

我繼續問:「那你對夢中的我有甚麼感覺呢?」

男友想了想:「好像精神失常了,我很擔心。我想帶你去看醫生,但又怕強行移動會讓你病得更重,就像不能隨意叫醒夢遊的人那樣。有點煩惱,日後該用甚麼方式照顧你?」

我強忍笑意。我已經解出男友的夢了,但還是忍不住繼續問:「精神失常聽起來很嚴重呢,而且還被路邊的阿嬤大吼大叫,大家的目光都聚集過來了。你難道沒有覺得很丟臉、壓力山大,想趕快逃跑嗎?」

男友不假思索回覆:「幹嘛逃跑?我們又沒做錯事,站得直行得正;是那個阿嬤先亂罵人的,口水還亂噴一通,氣死我了。我在夢中真的很想揍他!」

我聽完以後忍不出笑出聲來,真是太可愛啦XDDD

---

這個夢境,反映出男友對我接觸身心靈的擔心,主要分成兩個部分 (i) 女友是否精神正常 (ii) 女友靈性出櫃會遇到的麻煩。

前者反映出他對身心靈的不信任和恐懼,嘗試以科學解釋「對空氣講話」的現象。一般人可能會覺得中邪了,或正在和無形界溝通,但他的反應是「精神失常」了 XD

夢中的阿嬤則是代表靈性出櫃後眾人的指指點點,甚至是惡意攻擊。這些負面流言蜚語會以阿嬤的形象出現,應該和他對老一輩的印象有關,認為老人愛多管閒事、指使他人。

不過即使我「精神失常」了,他還是守候在我身邊,甚至不惜和「阿嬤」大打出手,不離不棄。其實我滿感動的啦,但想到他居然是以「精神失常」解讀我靈性方面的成長,不禁啞然失笑。

後來深聊一陣,我才知道男友在學生時期,看過很多親朋好友因身心靈受騙,所以特別擔心。

雖然難以在短時間內,讓他接受這個看不到的世界,但我很感謝他選擇尊重,並繼續陪在身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