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溯前世這件事

最近看影片,某集來賓在節目上大力推薦透過催眠探索前世,了解自我。

嗯,我是覺得,別把回溯前世想得太美好。

能夠超越死亡與空間的限制,繼續影響著你的過去,通常是非常強烈的創傷。這些在上輩子都未能放下的心結,若要重新回想起來,不可避免又是一次劇烈的衝擊;如果沒有穩定的心性、適合的專業人士陪伴,很有可能造成二度創傷,甚至影響到這世的情緒和記憶。

雖然我目前只想得起少部分前世,但每次經驗都非常深刻且疲憊。情緒、視角、體感都切換成前世的狀態,像是走入沉浸式4D空間。如果沒有明確的個人界線,提醒自己把主導權抓回來,很可能會卡在前世的狀態走不出來。

而且別忘了,這世的你也有需要處理的創傷。可能是童年被父母冷落的不安全感、就學時期的霸凌、感情被劈腿的心碎......我們的每一世都有功課要寫,當你還沒準備好面對今生,就想探索前世時,那可是冒著很大的風險。

過去時代有很多生存的壓力,人們為了活下去,往往會鋌而走險;不是每個人都能把持住內心的正義與良善,大多數時候是在天枰的兩端之中掙扎著,最後咬牙做出決定。如果你在回溯時,發現自己過去是殺人犯,要如何面對?如果發現自己曾經是強盜,你是否會感到憎惡?

我記得自己的某一世是將軍,為了保住下屬的命,開後門讓小兵溜走,自己向敵軍投降。結局是整塊城池被敵軍包抄攻下,下屬成功逃亡的沒幾個,而我就這樣白白送命,國家也丟了一塊領土。

感情用事、失去判斷力、想討好所有人最後誰都沒討好,順帶把自己一併賠進去,是我過去世不斷重複的模式。這些都不是甚麼仙女謫人間、皇宮貴族的美好故事,而是在個人情感、國族情懷和生存壓力之間,努力想活下去的證明。前世的種種錯綜複雜,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就回溯,那就像是蒙著眼、拿起鋤頭猛鑿地雷,很可能把自己炸得粉身碎骨。

處理前世是很自然而然的事,當你準備好了,上面自然會安排機緣。有時候是在夢中,有時候是一閃而過的影像,總而言之用各種方式浮現,該處理的絕對逃不掉啦。

市面上自我覺察的工具琳瑯滿目,我還是建議以「安全性」為優先考量,以免搞得自己滿身是傷,剪不斷理還亂。我觀察發現專注在「當下」和「身體感受」的工具,通常都安全性較高,即使效用來得慢,但至少不會對人造成額外的傷害。以上給大家參考,就這樣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