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境:坦承需求

今天清晨作了個夢。

夢中的我和現任主管在走廊上談笑風生,聊著公司的趣事,忽然主管冷不防說:「你準備離職了,對吧?」

我嚇出一身冷汗,故作鎮定:「亂說,你看我現在不是還好好待在公司嗎?」

主管揮揮手,一臉了然於心:「別唬我啦,雖然你甚麼都沒說,但我知道你準備要離開了。這裡沒辦法再留你更久。」

我擦擦額角的冷汗,不安地承認:「薪水趕不上通膨,我也得為自己打算哪。不過在找到新工作之前,我還是會好好努力,把份內的事情做完。」

主管嘆了口氣:「真可惜,我們的緣分快結束了。在那之前,就好好把握吧。」

然後我就被嗡嗡嗡的蚊子聲吵醒了= =

---

醒來後,團隊說,我潛意識習慣一直照顧別人,就連找新工作時也默默擔心主管之後怎麼辦、小組是否會垮掉。這種心態遇上不健康的靈魂,很容易就被扒住不放,情緒勒索到飽(遠望過去的經驗)。

團隊:「現任主管比起過去幾任明理很多,你就別太擔心了。公司這麼大,少你一個人死不了,倒是你得先為自己打算打算呢。」

哎唷,睡夢中果然會整理出很多深層的信念。

有時候以為自己早就跨越的門檻,結果在睡夢中做出的反應,還是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。當人陷入沉睡時,大腦關機、身體放鬆,最底層的想法通通一覽無遺,那是非常誠實的反應。依稀記得在過去不同的夢境中,我很容易因為愧疚感,答應去做自己沒興趣的事。

至少這次在夢裡,我把真實的想法說出來,而不是委屈地把心聲往肚裡吞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