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步測驗

今天早上起床前做了個夢。

夢中的我穿著白襯衫+黑色百褶裙,好像是小學生的制服,和一群同學站在操場旁上體育課。

老師說:「今天要跑步測驗!正式開始前,請大家先跑一圈暖身。每個人的體能不同,不必搶快,按照自己舒服的速度就可以了。」

我內心碎念,哪有人穿裙子跑步的啊?好歹也要穿運動服。雖然我裙子底下有套一條短短的海灘褲,但同學們好像都覺得穿裙子跑沒什麼,我也不好意思特立獨行。那就穿著裙子跑吧。

暖身第一圈,同學都跑好快!我努力想要加快速度、跟上大家,卻發現全身像是灌滿了鉛塊,又重又累,步伐異常緩慢。更奇怪的是,同學們的裙子都不會飛起來,服貼貼地包著雙腿,只有我的裙子一直往上飄;本來就速度緩慢的我,跑步時還要壓著裙子,就更顯得吃力了。

等我跑完第一圈暖身時,同學們早就坐在板凳上乘涼休息了,老師按下計時表:「最後一個同學五分鐘,你們這班速度分佈有點兩極喔。」天哪,我真是快尷尬死了。雖然我不是甚麼運動健將,但在現實生活中也沒有跑得這麼吃力又緩慢過啊。

老師拿出幾張紙筆,在名單上寫了很多註記後說:「各位同學,我已經按照你們的體能調整測驗,每個人要跑的圈數不一樣。一號同學,你待會跑兩圈;二號同學,兩圈半;三號同學......」

老師話還沒講完,同學們就開始哀哀叫:「不公平啦,為什麼不是大家跑一樣的圈數?」老師挑起眉,輕揮手兩下,幾張金色的紙從同學頭頂落下,我這裡也拿到一張,但是是白色的。

老師開口:「每個同學狀況不一樣,跑的圈數自然就不同。有些同學有簽合約,上面就有註記要多跑幾圈,才能回傳更完整的數據;有些同學狀況比較單純,按照體能調整圈數就行了。」老師拿起紅筆,在空中比劃了幾下:「跑步不是在比速度,而是調整和自己能量的熟悉度。當初有簽合約的同學,自己就努力點吧!」

接下來老師翻翻資料,轉頭看著我:「你沒有簽那種東西,狀況就單純多了。下次跑半圈就可以了,今天跑一圈已經很厲害囉。」

然後我就醒了。

---

起床後,我有點摸不照頭緒,喝口水醒醒腦,才後知後覺發現──我去上靈界小學了?!

團隊鼓勵我解解看這個夢,我閉眼回想跑操場的過程,終於搞清楚為甚麼跑得如此吃力了。由於老K的能量特質和出生在地球的關係,我的能量本來就比其他同學濃稠壓縮,流動非常緩慢;再加上最近處於人身調整期,很多部分還沒重組完畢,整個人就像是管線外露、零件鬆脫的電腦(?),一不小心就會分崩離析,跑步時自然小心翼翼,非常辛苦。

但穿裙子跑步是怎麼回事?這時候哥哥冒出來,清清喉嚨:「屁屁,你再看一次影片。」哥哥重播體育課的VCR、切換能量頻道,讓我從其他同學的視角看裙子。瞬間,輕盈的百褶裙變成健身房的大鐵片,沉甸甸綁在同學腰際;同學們都夾緊核心,很吃力地往前衝。哥哥解釋:「那個不是裙子,是學校發給小朋友的『負重鐵片』。靈界都是相對視角,你本身就比鐵片還重、力氣又大,居然把鐵片解讀成飄飄裙了。」

蛤,這太出乎意料了吧XDD 跑步途中,我的「裙子」好幾度掀起來,還差點飛到臉上,我羞死了還趕快往下壓耶!我切換到同學的視角重新觀看自己跑步,差點沒笑死。在同學眼中,我是一個圓滾滾的小胖,每往前踏一步、地板就震動一下;鐵片隨著我的步伐擺動,一下往臉砸、一下往膝蓋撞,但我完全無感,最後還不耐煩地用手指捏住(?)鐵片,繼續跑步。

哥哥翻翻聯絡簿,忍不住笑出聲:「那堂課其實是負重測試,藉由觀測自己的能量流動訓練穩定度。老師有觀察到你的內在能量還在重組,就說體內還沒調頻完的部分,重量大概是一般同學的20-30倍,拿來重訓也很夠用了。這樣也算是有訓練到啦。」

難怪老師說我跑半圈就好了,還輕輕說聲「辛苦了」!原來是這樣啊哈哈哈哈。

---

後來我又好奇問哥哥,頭頂上掉下來的那幾張紙是甚麼?為甚麼別人的是金色、我的是白色?哥哥搔搔頭說:「有些小朋友很調皮,考試時會用一些偷吃步,家長就會和公家機關申請反作弊裝置,簽署一些產品使用契約。這種公家機關的契約啊,通常都是金色的。有些則是家中長輩很關心小朋友的成長,就會買些像是心跳監測的運動手錶,這種通常就是銀色的。為了不阻礙小朋友上課,這類裝置的CPU通常都會盡量精簡,要完整掃描能量流動,就只好叫小朋友多跑幾圈囉。」

我:「那我的為甚麼是白色的紙呢?」

哥哥聳聳肩:「你才剛上學嘛,專心適應學校生活就好,不必搞得這麼麻煩。白紙就是普通註記的意思,我有大概跟老師交代你的狀況,沒什麼特別的。」話鋒一轉,哥哥擠眉弄眼對我說:「我本來想說低調上學就好,想不到某人上學沒幾天,就在同學面前把鐵片當布料甩,真是不得了喔。」

吼,哥哥真的很煩欸!還不都是你生給我這身怪力,害我在同學面前出糗啦!XD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