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熱浪

荷蘭夏天往年溫度落在22-23度,偶有幾天熱浪才會飆升到30度;今年一反常態,幾乎日日都在熱浪中度過,熱到快中暑。

今年是全歐洲乾旱嚴重的一年,很多歐盟國家都開始限制用水。唉,全球暖化真的好嚴重。

幸好晚上還算涼風陣陣,我在廚房碗洗到一半,突然聽到窗外的樹葉沙沙作響,樹精靈說:「凌晨會下小雨喔。」

我一愣:「你怎麼知道?」

風精靈跳出來,得意地說:「當然是我跟祂講的啊!你記得把電動遮陽棚收起來,不然淋雨容易壞掉喔。」

哦哦哦對吼,感謝提醒,不然差點又忘了。

因為天生頻寬的關係,平常我不太有機會跟精靈聊天;今天好不容易抓到機會,我趕緊發問,荷蘭何時會回到陰雨綿綿的天氣?我真的快受不了這個熱度了,快點降雨吧~~~

風精靈有點為難:「大概再熱半個月吧,九月中以後比較有機會降大雨,在此之前都會是偶陣小小雨。你待會睡覺時,窗戶打開,我多送點新鮮的氣流和水氣進去,可能會好一點。」

好哦QQ 內心默默希望收訊有誤,下禮拜就來個嚇死人的大暴雨⛈⛈還是希望可以趕快降雨,不然我都快烤成人乾了or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