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種層面的上工

假期結束,重新回到生活軌道上。

過去兩週玩到樂不思蜀,除了偶爾遇上幾隻吃人氣的精怪(長老救命!),大致上一切安好。我的人生很少有如此長時間的放鬆,充飽電的感覺真棒。

長途旅行後回到熟悉的環境,身體放鬆許多,想不到又排出好多壓力。晚上做夢回到台灣的家,處理家業,醒來悶得喘不過氣;上班空檔莫名覺得右腳踝緊繃,接下來整天腦海裡不斷重播自己腳踝被折斷、腳筋被挑斷的畫面。

八九月的議題馬拉松剛跑完,我有些吃驚這麼快又要繼續處理。祂們說,休息後心神愉快,其實更適合大量釋放;於是我讀完信箱內300多封email、趕著下班去畫畫和冥想釋放身體壓力。

---

雖說職場是我的今生主議題,但有時候我覺得,回溯前世比上班的壓力還大。像是今天工作到一半,突然浮現出腳踝被折斷的畫面,那是大腦無法控制的。我好幾次想忽略,影像卻越來越鮮明,甚至感受到那輩子驚恐到反胃想吐、精神渙散,以及幻肢痛。

親眼看著自己腳踝被折到血肉糢糊卻只能趴著任憑宰割,真的會無助到解離。

這時候也只能耐心安撫、摸摸抱抱,有餘力的話再引導釋放。如果處理不來,就請專業人士協助,或是先放在一旁,告訴自己「我看見你了,我會把你找回來」。

---

靈界的五光十色固然有趣,但更多時候,是在整合這些幽暗創傷。有些甚至黑暗到,我還沒有勇氣寫出來。

雖然如此,我還是感謝擁有這份能力,讓我有機會在今生,成為更完整的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