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機未到

克服創傷後,工作越來越敢投,面試非常順利,奇怪的是一直沒拿到好結果。

想想也不知不覺找了快三個月的工作,我有點疑惑,問題出在哪裡呀?

反覆檢視面試過程,明明和面試官相談甚歡,解business case也能見招拆招,但殺到最後一關後......就沒了。我知道找工作需要些運氣(和緣分),但連續兩三個職缺都以莫名的方式鎩羽而歸,實在讓人摸不著頭緒。

指導靈忍不住開口:「八月底有跟你說過,因為個人運勢的關係,今年換工作比較難。」

我不服氣:「找工作主要還是看實力吧。年底通常沒什麼人換工作,我面試過程也很順利,到底差在哪呀?」

指導靈:「個人的努力當然重要,但靈魂的牽線安排也少不了。更別說職場是你今生主課題,會更看重K的安排。」

這時哥哥冒出頭來:「由我來解釋吧。七八月的時候,我本來有考慮要轉職,但考量到累世的舊傷正在排放,就打消這個念頭了。雖然新工作可以帶來更多的收入,但會拖延舊傷癒合的速度。明年局勢會很波濤洶湧,我們一次專注一件事就好。」我不解,新工作跟療傷進度的關係是甚麼?

哥哥反問:「屁屁,你對現狀有甚麼感覺?」

我:「很困惑,我明明很棒,為甚麼一直撞牆。」突然間我睜大眼睛,驚訝說:「等等,以前的我不可能會這樣想!我會覺得自己很爛、一無是處,面試官一定都在背地裡偷偷討厭我。」

哥哥點點頭:「這就是自信。過去幾個月的自我療癒,帶給了你足夠的自信,環境也有友善的支持,讓妳有越來越有安全感。我希望一鼓作氣,把人身傷痛處理到一個段落,再去新的地方。我很清楚自己(妳)在新環境容易緊張,而人只要一焦慮,能量就會內縮,影響到成長的速度。現在是我們累積蓄力的時候,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。」

好吧,哥哥說得很有道理。朋友也安慰我,把每次面試當成交流資源、累積經驗,之後一定用得上場。

---

沒多久後,現任公司就公告接下來要人事凍結(遇缺不補、只開重點缺),其他公司的朋友也紛紛收到類似的通知,看來荷蘭要進入求職寒冬了😣時機歹歹,找工作的路比想像中得遙遠啊(遠目)

指導靈:「接下來到年底都好好休息,別傷神找工作了。明年會有更好的機會的。」

我嘟嘴:「如果八月時,因為祢們的暗示就撒手不找新工作,我一定會很不甘心、覺得沒有盡力。我想說人定勝天嘛。」

話才講完沒多久,我立刻收到一封Email,通知我上週的面試成功進入最後一關。我開心:「太好了,我一定要好好把握!這個面試完,我就好好休息~~~」

團隊搖搖頭,心情複雜表示:「不依賴靈界聲音,要走出自由意志,是很讓我們欣慰.....但那個固執也不是一般人的程度,真難拿捏。」

吼,祢們不要搖頭嘆氣的啦XD 就當小孩子去交朋友,有拿到合約就是賺到,沒合約至少也交流了資源,怎樣都是好事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