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渡(下):荷蘭靈界辦事態度

之前不是普渡卡關,緊急call out嗎?我左思右想,靈界應該有專門負責的公家單位吧,總不可能只靠我幼幼班的能量技術。朋友說:「這種事找烏列爾和域靈就好啦!」

等等,我有請烏列爾幫忙開光之門啊!但普渡卡關的時候,祂一臉愛莫能助,我以為就是沒辦法的意思?

我趕緊打電話給當天辦公的烏列爾:「聽說分離精怪也在祢的辦公範圍內?」

烏列爾沉默兩秒。「嗯,分離要加錢。」

我下巴掉下來:「要加錢可以說啊,祢沒講話又聳肩的,我以為不在工作範圍內,還大老遠請長老來幫忙。」翻一下價目表,分離精怪的價格才+50!「祢為甚麼不說要加錢?」

烏列爾囁嚅: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幹嘛自找麻煩......。」這個工作態度是正常的嗎,祢可是靈界公務員耶!

祂不服氣辯解:「我有看過你之前辦案的資料。那個花轎女鬼,你不也是自己想辦法嗎?而且你當初是請我來『開光門』又沒說要『包普渡』,這也不能怪我吧~」

......我完全無言了。

---

那域靈可以幫忙哪些部份呢?我以為祂們只處理環境負能量,沒想過阿飄也在工作範圍內。

我找上當天附近的域靈問:「之前小清有教過祢們分離打包的技術嗎?講義借看一下。」我講義一翻,再次傻眼,上面寫得一清二楚啊!而且域靈的能量來自大地母親,做起來比我更加輕鬆安全。

我哭喪臉問:「祢們那天怎麼沒舉手幫忙?之前下飛機,不是還大聲宣揚說我是祢們的人嗎,結果工作的時候全部跑光光,很不夠意思ㄟ。」

域靈弱弱的回:「那個阿飄是東北邊一個小鎮的,也不完全算我們轄區......想說除非你有特別呼喚,不然別惹麻煩。」看到我的瞪視,縮了一下補充:「我們沒說謊啊,只是沒說話。」

好哦,全部都安安靜靜裝死就對了。

後來我就跑去跟長老告狀,說祂們的工作態度太歐洲style,需要調教。反正下次有案子來的話,我不會再讓祢們跑掉啦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