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濕大作戰

隨著天氣變冷,我又開始冬季癢了。雖然平常就有在擦乳液,但天氣一冷還是不太夠,需要補油。

我繞去附近的有機店晃晃,沒想到這週保養油大促銷,見獵心喜!看著架上琳琅滿目的品項,我實在不知該選哪個,不如問身體吧。杏仁油?摩洛哥果油?堅果油?。想不到身體反應冷淡回覆:「不喜歡,這幾款油都太厚重了,不好吸收。」

指導靈建議我去旁邊的超市逛逛,說不定有適合的。這間超市主要賣食材生鮮,真的會有嗎......正當我滿心疑惑時,身體突然說:「停!東西就在這架!」我抬頭一看,直接三條線。這架是食用油欸 囧

指導靈好心提醒:「初榨橄欖油是很好的護膚產品,你之前有看過文章啊。」

好像有這回事,但我根本想不起文章細節,只記得從產地、包裝、榨油方式、溫控....都分得很細。而且光是初榨架上就有好幾十種選擇,我選擇障礙啊。大腦建議選玻璃瓶裝的,除了看起來比較高檔,還有油品不易變質。

我問身體的意見,這個OK嗎?

結果身體居然搖搖頭,選了超市自有牌的塑膠瓶裝初榨橄欖油。

我一看價錢差點吐血,自有牌+塑膠瓶居然還硬生生比別人高出60%.....?這不合理啊,超市自有牌通常比較便宜,更何況它還是超迷你地塑膠瓶ㄟ。身體噘嘴氣噗噗:「你愛問意見,又不相信我們的判斷,那一開始就不要問嘛。」不是啊,我看起來像盤子嗎....

哎算了,算一算還是比有機店的保養油便宜,反正就試試看,不喜歡的話就當食用油吧。

----

回家洗完澡後,我拿出平常用的乳液,身體嚷嚷:「你直接把橄欖油往身上抹啦,先不要混乳液。」

那我就不客氣了。令人驚訝的是,油幾乎一擦上去,就馬上被皮膚吸收了,手也不會黏黏的耶?!我之前擦保養油的經驗,都要經過一陣按摩才能勉強吸收,而且效果不見得好。

身體很滿足說:「對啊,就是要這個品質,輕薄好吸收。」

我後來上網查了一下,發現大家一致推薦的是「冷壓初榨」,但我買的這瓶只有寫初榨沒特別標明冷壓,這樣ok嗎?身體懶懶說:「冷壓更像是行銷用語,你自己上網查。」結果一細查,冷壓規定榨油溫度維持在27度,一般初榨差不多也是這個溫度,但要拿到冷壓標章須另外花錢,不是每家店都會這樣做。身體也知道太多事了吧 囧(若有橄欖油專家歡迎勘誤)

我又問身體,為什麼要選塑膠瓶?而且還堅持小瓶裝,旁邊明明有同款一公升的,價錢便宜很多。

身體:「塑膠瓶裝的確不理想,但梳妝台的位置照不到太陽,應該還好。我是看能量,懂嗎?整櫃就是那瓶油的能量最合用,當然選它。至於尺寸的選擇,小罐比較好保存,大罐開開關關用得慢,容易變質。」

指導靈突然冒出來補充:「還有因為屁寶太笨手笨腳,買小罐比較不會打翻。就算真的不幸弄翻了,至少油量也比較少,不會難以收拾。」

哈哈哈哈,這麼了解我,連買個東西都會考慮防呆機制,大概也只有祢們了吧X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