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乳牙

昨天作了個夢。

夢中的我似乎在換牙,有好幾顆乳牙要掉不掉的,我噘起嘴巴、用力往內吸吮,想試試看牙齒會不會鬆動。沒想到表面的琺瑯質開始一片片剝落,有好幾片掉在舌頭上,慢慢融化。

但,乳牙還是頑固卡在嘴裡。

我伸出舌頭輕輕撥弄,嘴巴裡開始出現鹹鹹的血味,然後...好幾顆乳牙就掉下來了!!我含著牙齒和滿口血,好奇想,不曉得吞下去會怎麼樣?牙齒會出現在我的便便裡,還是被胃酸消化掉?

此時突然冒出一個聲音,大聲說:「不可以吞下去,趕快吐出來。ㄆㄨㄧˋ!」

蛤,好吧。我乖乖把牙齒和血都吐出來,發現好幾顆乳牙牙根還黏著牙齦肉,怪噁心的。牙齒一碰到我的手掌,就像發泡錠碰到水,化開消失了。

我夢到這邊就醒了,嘴巴裡還殘留著鹹鹹的味道。

我馬上衝去浴室的鏡子前,張開嘴巴仔細檢查——呼,好加在,牙齒都完好如初。其實以前也有夢過好幾次掉牙齒,都是一陣一陣的,每次醒來都不太舒服;上網搜尋相關的解夢,幾乎都說即將有親人要離世。

但我覺得這個夢更像是跟自己有關?這時候指導靈開口:「屁屁,這是你的能量在長大。隨著你越來越大隻,原本的能量結構慢慢不適用了,像是大人穿著小孩衣。我們總算可以把一些舊殼(乳牙)換掉,在晚上睡覺時幫你更新結構。」指導靈嘆口氣:「結果你居然差點把乳牙吞下去!真的昏倒,還好我們及時阻止。」

哎唷,我哪知道乳牙有這層意思XDD 

我好奇問:「牙齒碰到手掌和舌頭都會慢慢化掉,這也和能量長大有關嗎?」

指導靈點點頭:「是啊,你現在的能量比較紮實緊密,就會把過去鬆散的舊殼分解掉。但吞進肚子裡又是一回事了,內臟能量比較柔軟(比喻),舊殼就可能會卡在身體裡排不出去。到時候就烙賽囉。」

喔喔,原來內外能量的結構可以差這麼多。但我也不是貪吃,只是好奇吞下去會怎樣嘛。

指導靈搖搖頭:「小孩子的口腔期真可怕,不可小覷。」

本來覺得這個夢很可怕,被自己一搞,變得有點好笑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