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冒夜咳

 最近有點感冒,症狀輕微,應該睡個幾天就好了。

想不到昨天凌晨突然咳得好嚴重,把自己都咳醒了,趕快找水喝。我問身體:「怎麼了,突然大咳?」

身體無奈回:「因為剛剛你在自責。」

剛剛?我努力回想,隱約看到幾個夢中的畫面。

我站在櫃檯後方,想對前來約診的親友提出警告——有人最近要生病,有人背太多別人的業力,有人最近要少去水邊......諸如此類。可是有個聲音告訴我,我不能說。

我只能把到嘴的話吞下去,默默幫他們掛診、配藥,在內心煎熬大喊:「你們需要的不是看醫生啊!我明明知道這麼多,卻什麼都不能說!」這股自責的情緒卡在我的喉輪,加上近期身體狀況不佳,就變成了咳嗽。

喉嚨還是好癢,咳個不停,但我真的好睏,沒心力做太複雜的處理。

於是我想像自己進入一個無人的房間,把我知道的秘密全部都講出來——這樣至少說出來了,而且知道秘密的不再只是我,還有整個宇宙。同時,我輕輕按摩穴道止咳,果然過沒多久,喉嚨那股癢勁就消退了。

-----

太好了,可以好好睡覺了吧。

身體搖搖頭:「還沒結束。凌晨氣溫變冷了,你趕快幫我保暖。最好戴個口罩,加熱吸入的空氣。」

可是我現在手腳都很熱,門窗也緊閉的,沒有冷的感覺呀?而且昨天還看到一個科學報導,說體溫低時適合入睡。我好懶,不想離開床鋪拿口罩啊~~

身體馬上翻臉,額頭爆青筋。我喉嚨突然變超癢,狂咳十大聲不止,身體冷冷地說:「要不要戴口罩?」

好啦~~~我知道錯了QAQ連滾帶爬離開香香被窩,摸出口罩、多喝幾口水,然後窩回床上。

身體稍微滿意:「這還差不多。我最近不太爽,你別亂挑戰。」然後我就一覺香甜的睡到早上了。

結論:身體惹不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