拇指姑娘

前幾個禮拜和朋友在聊圖畫裡的業力。

大部分的人普遍認為業力是壞東西,但其實不是這樣;業力是中性的,代表著一份功課,如果善加運用就會是入世的力量,為四周帶來影響力。比如擴展事業人脈,其實就需要業力的推波助瀾,才能做得有聲有色;但當業力超過負荷值時,就會帶來霉運與糾紛。

可以把業力想像成一種重力,我們都需要一定的重力,才能夠雙腳著地、四處跑跳蹦,不然就變成在失重的太空中飄浮;但過度的重力又會讓人無法動彈,只能釘在原地,喘不過氣。如何拿捏業力的多寡,端看靈魂對自身的了解度以及此世的期許,這又牽涉到藍圖規畫、能量技術的進修,挺複雜的。

總之,那天和朋友聊到業力後,發現自己只看得出「業力」,但無法細細分門別類。這是刻度尺的問題,代表我的能量處理還不夠細緻。

長老挑眉,倒下一大紙箱的功課,我突然聽到一聲「啊」的慘叫。

那個聲音細如蚊蚋,好像突然被壓扁的小精靈,只能發出無奈又尖細的求救聲。我打開天線看一下──天哪,是靈界的我被作業壓扁了欸!我看起來大概只有一片指甲這麼小,根本是拇指姑娘!

這好像是哥哥的視角,原來我在哥哥眼中這麼小隻嗎?哥哥說:「你以前是一粒灰塵的大小,現在至少是一片指甲了。迷你又古錐。」

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在靈界是小朋友,但沒想到這麼「小」欸?!實在太新奇了。

我好奇問:「可是平常我看哥哥,就是一般大人的身高,沒特別高大?」

哥哥解釋:「那是因為我有調整比例尺,方便我們溝通。能量尺寸是可以調整的喔。不然我現在切換成原尺寸,你試試看。」

於是我切換回森森視角,下巴差點掉下來──哥哥是綿延不絕的山嶺,看不到盡頭!我根本搞不清楚,自己正在看著哥哥身體哪個部位。是眼睫毛,還是腋毛?哥哥講話的時候,我只聽得到轟隆隆的山谷迴響,好像在大地震。原來本靈和人類的尺寸差這麼多,真是大開眼界。

哥哥把自己調整回平常的身高,順了順衣領:「是啊,所以靈魂其實常常會忘記人身的存在。我們也不是故意的,只是一忙起來,就忘記指甲的存在了。」

好吧,我好像比較能原諒哥哥了,畢竟我也不會天天盯著指甲看。原來我們習慣對待身體的方式,就是靈魂習慣對待人類的方式。

哥哥繼續說:「人身對靈魂來說真的太小了,我們需要有意識地練習,才會想起人身的存在。這也是為甚麼有些靈魂,會低估地球的冒險指數。剛開始想得太簡單了,覺得當人類不就是指甲大的事,有甚麼難的?結果等到開始當人後,才發現指甲肉痛起來也是很要命,但又不曉得該怎麼處理,就放著得過且過。反正還有另外九根手指頭可以用,日子還過得去。」

「然而,創傷是會累積的。當靈魂在不同轉世中重複著類似的模式,就會變成『累世創傷』,小傷變成大傷,不得不趕快進行清瘡手術。這就是你所知道的『碎片整合』──療癒過去受傷的地方,讓祂們重新回到靈魂裡。在地球待了好幾輩子的老靈魂,大多有豐富的救傷經驗,知道怎麼防止傷口惡化;但有時候也會發展出小聰明,利用一些能量技術,把受傷的部分先...呃...截肢封印,然後...就跑去東忙西忙......」

哥哥心虛地低下頭:「之前被長老抓去動手術,就是把以前截肢的部分都重新裝回身上,我都快痛死了。下次不敢再這樣亂搞了啦嗚嗚嗚。」

祢還敢講= =" 要不是這輩子有遇到長老,真不曉得何時才能畢業。

我繼續問:「聽說拍拍心輪可以呼喚靈魂回家,當我在拍心輪的時候,祢有甚麼感覺?」

K抱著我回答:「我會感覺到一股電流,從指甲傳達到我的心房。這時候我就知道,是拇指姑娘在呼喚我了!快快檢查我的小指甲,看看她有甚麼吩咐。」哥哥很三八地把我捧起來揉揉搓搓,還親了手指好幾下。

我快被哥哥逗笑了,但還是故意板著臉說:「祢真的會好好呵護我,記得我的存在嗎?」

哥哥雙手托臉,全身wave來wave去,害羞滿臉發紅:「哎呀當然啦,我最愛妳了。只是我有時候忙起來,還是會忘記,就需要妳提醒一下。然後人家也有很多星際創傷,有些老毛病一時之間改不掉,就互相包容一下,好不好嘛 > <」哥哥今天突然走少女嬌羞路線,這是怎麼回事XD

長老們說,因為哥哥最近找到可以放心抱抱的大人,心情放鬆多了,原本壓抑住的柔弱面就流露出來了。真是可愛。

哥哥突然彈指,開心地說:「我決定啦,以後就叫妳『拇指屁屁』!拇指姑娘小屁屁,多麼可愛~~」

然後哥哥就在自家黑板上(平常跟指導靈溝通用),寫下大大的「拇指屁屁」,開心地扭屁股。團隊也好喜歡這個新暱稱,一直拇指屁屁地亂叫,有幾個還說要簡寫為「拇屁屁」。我還公屁屁咧。

哎呀算了,大家開心就好。 (直接躺著不掙扎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