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勤日常

昨天早上在等火車時,身體突然說:「等下車廂會很滿,你往月台邊間走,那邊才有空位。」

我聽了覺得困惑又不可思議。月台上等車的人不多,火車又還沒進站,身體是怎麼知道的?

大腦立刻反駁身體:「早上火車的節數比較少,若往邊間走,可能連末段車廂都搆不上。我覺得要往中間走。」

我掙扎了一下,決定取中間值,站在邊間和一般等候的交界區。身體嘟嘟囔囔,一直叫我再往左靠一點,待會才有座位可以補眠;大腦則堅持要往右走,因為中央附近的座位通常沒人。

兩個層次爭執不下,我很掙扎,待會真的很想在車上睡一下。終於,火車進站了!

-------

這裡的火車沒有固定停靠點,要猜中車門的落點很靠運氣。我看著火車緩緩減速,最後在車門停在邊間的正前方;車廂內人滿為患,大概是平常的兩倍。

居然被身體說對了!!

我趕緊跟著人群上車,身體指示我待會上車後,繼續往左走。大腦又開口了:「可是,往右的車廂節數比較多;我們已經錯過最佳的上車時機,應該要朝機率大的地方走。」

欸,我覺得大腦講得有道理。

於是我往右走,很不幸的幾乎都坐滿了,只剩零星幾個空位。我趕緊把握坐下,然後發現這個位置靠門,燈光又亮,不利於睡覺。

身體不爽:「誰叫你不聽我們的,看吧!」

過沒幾分鐘,車掌開始查票。這太罕見了,荷蘭車掌通常不會在尖峰時段查票,因為人太多,工作量大,更別說今天整個車廂人滿為患。

身體:「因為你坐上這節車廂,車掌才查票的。」

蛤,為什麼?還有,身體到底何知道這麼多事?

身體翻白眼:「身體跟身體之間有共同意識,只要進入集體潛意識區,我們就可以知道非常多事,比如車上多少人、哪裡有座位,就連車掌的個性都能大概知道。」

「這位車掌非常喜歡散播活力給大家,你最近剛放完長假,整個人懶懶散散的,這位車掌的興致就來了。我們聽到他的身體一直說:『我要邊查票邊跟大家說早安,散播元氣給大家!』如果你坐在末端車廂,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。」

「還有,末節車廂的燈光有點壞掉,就比較昏暗好睡。不聽身體言,吃虧在眼前,誰叫你耳朵這麼硬。」

身體喋喋不休唸了一堆,大腦乖乖閉嘴,不敢再反駁。身為一個很靠大腦生活的人,我還是覺得不可置信,但身體真的說中太多事了。

-----

隔天早晨等車,我選擇完全信任身體。

這次身體叫我往月台中央走,上車後右轉;然後again,車門停在我正前方又找到了好座位。

傑克啊,真是太神奇了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