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睡的方法

這兩週都11點前睡,一夜無夢到天明。原本以為會每天活力充沛、精神抖擻,想不到還是莫名疲憊。大腦開機五小時就差不多累了,吃完晚飯,打篇文章、洗個澡,就這樣過完一天。

團隊說,最近的睡眠是在釋放很深層的壓力,前世今生的都有。祂們說,透過睡眠處理創傷,對身心的衝擊比較小,可以溫和卸除枷鎖;能夠這樣大睡特睡的日子不多,希望我能好好把握這段清閒期休息。

我是個閒不下來的人,每天睡滿九個小時其實有點心慌;加上目前工作沒什麼產值,有點失去自我價值感,擔心自己太廢了。團隊說:「之後有得你忙,別擔心沒事做。現在是上面刻意安排的空檔,你就好好把握吧!」

好吧,既然祂們都這樣說了,那我就試著讓自己好好休息。

----

按照我多年的觀察,睡不好大多和情緒浮躁有關。

專注力在哪裡,能量就在哪裡。腦中充滿焦慮想法的人,通常都有能量往上衝的困擾;久而久之甚至變成一種慣性,整個人的氣都集中在頸部以上,常常有「腦袋快爆炸」的感覺。

身為一個慣性焦慮者,我有很多種疏通淤積氣血的方法。有時交叉使用,有時只用一種:

  • 用溫熱水泡腳,讓氣血往腳底流動
  • 顛腳尖、深蹲、金雞獨立。每個動作都做個15-30秒
  • 利用手掌脈輪,校正大腦內混亂的能量。一隻手貼在前額,一隻手扶住後腦勺,停留約二十下深呼吸吐氣
  • 認真按摩頭皮,邊按摩邊和頭部說「謝謝你這麼努力的在幫助我,現在可以好好休息了,我們很安全」
  • 鎖骨呼吸法,敲打穴道(Youtube上有影片教學喔!輸入關鍵字即可)
  • 畫畫、撕紙。用身體的行動宣洩情緒
  • 用手拍拍心輪,感覺一下,身體哪個部位因焦慮而緊繃著?輕輕按摩這個部位,送給他很多的祝福與愛

以上幾招,我覺得還滿有用的,就給大家參考囉!

----

在跟團隊對話後,我以為能放心休息了。

想不到昨天睡前,又莫名焦慮了起來,我感受一下──這不是我的情緒,是哥哥的!

哥哥拿著一本手掌大小的筆記本,來回走動;坐下來沒幾秒鐘,又站起來來回踱步。我問哥哥,為甚麼這麼焦慮呢?

哥哥煩躁地抓抓頭髮:「本來沒有安排這個休息期的,現在突然要釋放身體壓力,打亂了我的計畫。我好怕這個沒做、那個沒做,耽誤到之後的大事;但讓你好好休息似乎也是必須的,真不知道該怎麼辦。現在的藍圖有點偏離原本軌道,我怕越繞越遠,這輩子就毀了。長老們說,現在的遲緩是為了之後火箭發射做準備,妳只要休息夠了就會一飛沖天,快到我都追不上.......但我就是好焦慮啊啊啊啊!這一切不在我的掌控之中!」

「即使知道物質界和靈界不一樣,需要很多的耐心和時間讓肉體慢慢調整,但我就是忍不住急躁,一直在想有沒有辦法能加速進度?我好怕趕不上進度,誤了大事。」

哥哥就這樣劈哩啪啦講了一大串,雙手揮來揮去,整個人毛毛躁躁的。

我實在搞不懂,到底是安排甚麼大事,需要這麼急躁?不過哥哥也不能和我說太多未來的事,只是反覆翻著筆記本,一直喃喃跳針「怎麼辦嗚嗚嗚」。

我冷靜拍拍哥哥的背:「哥哥,祢現在很焦慮齁?來,坐下。」

哥哥愣住,乖乖點了點頭,和我一起盤腿坐下。

我:「祢現在想像,把這些焦慮的情緒放進一個小盒子。我們來做TAT。」哥哥跟著我的動作指示,深呼吸吐氣、敲擊一些穴道,然後姿勢還沒做完......我整個人超想睡,差點原地關機。

哥哥淚眼汪汪,用感動到不行的語氣說:「屁屁,妳居然長大到會照顧我了......我現在真的不焦慮了,好感動喔!!」

哥哥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用力地抱住我說:「我突然好害怕妳死掉後會融入我的身體(指靈魂本體)裡,這樣就沒了原有的個性。屁屁,妳要好好在靈界小學進修,然後用力活著喔!哥哥很需要妳,不可以太快死掉!!QAQ」

靠么XDDD我的生死祢可是決定了大半,講這甚麼話。

總之哥哥後來就好多了,也答應我會去找信任的長輩抱抱休息,別把自己逼得這麼緊。

意外發現TAT也對靈魂挺有效的,大家有空也可以試試看囉~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