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工作與藍圖

上工兩週,一切都順利得不可思議。

同事們耐心解釋著系統的邏輯,還開會討論要怎麼訓練我,最後把Training分成簡、中、難三個難度,叫我慢慢吸收、不要急。工作這麼久以來,第一次遇到這麼有耐心的同事,我覺得...好不習慣。過往的經驗,上工第一天就會被下馬威,第一週就要把所有東西都學完,第二週就要教出成績。我待過五六間公司,都是這樣的文化;於是我總是繃緊神經,想盡辦法在前三個月證明自己的價值。

現在的我,居然被允許用自己的步調學習?這是全新的體驗,我帶著有點怕怕的心情,慢慢摸索中。

----

我想談一下找到這份工作的過程。

我從2022年七月開始找工作,面試了五六間公司都相談甚歡,但就是拿不到合約;直到十月底,這份工作突然冒出來,以神奇的速度過關斬將、薪水也提升許多。整個過程有如神助,順利得莫名其妙。

記得去年年初,無論是行天宮的神明還是紫微斗數老師,都很篤定地說:「你的運勢還沒起來,會蜇伏一陣子。要持續努力,明年(2023)才會有好結果。」

就連平常鮮少開口的團隊,都在十月底時忍不住說:「屁屁,先休息吧。我們知道你很努力了,但今年沒有特別安排資源在轉職上,可能要等到明年三月,比較有機會。」祂們很心疼我,希望我可以好好養精蓄銳。

結果想不到幾個月後,我就拿到新合約,而且上工過程也意外得順利。

我好奇問團隊,為甚麼事情會這樣發展?

時機未到

----

團隊打開我的藍圖,笑著說:「按照原本的規畫,你在2022年確實沒有職涯運,會是比較平淡的一年。」我伸頭想看藍圖細節,結果被屏蔽,只看得到一片空白 = ="

團隊接著說:「妳本來應該是在2023年夏天轉職的。那會是間大公司,職缺有點累,要處理幾個前世緣分。不過妳的運勢會起來,抵擋得住衝突、有貴人相助,整體來說還是比在台灣的時候好很多。」

「按照規定,我們不能和妳透露太多。想說就讓妳繼續投工作吧,反正碰壁個幾次,就會知道要休息了。想不到妳越挫越勇,毫不氣餒繼續衝衝衝,甚至越投越帶勁......。我們都不曉得該如何是好,只能各種明示暗示叫妳好好休息。畢竟沒有靈魂資源的安排,要靠著人類一己之力衝出血路,是有些困難的。」

當時的我其實沒想太多,單純是覺得,我已經準備好改變了,我要試試看!如果沒有錄取,至少也得到了面試經驗;每次的經驗都會帶我前進一步,變得更加成熟。我很好奇,靠著自己的力量,可以走到哪裡?

團隊扶額,一臉被打敗的樣子:「雖然欣賞妳事在人為的個性,但有時候又很固執。我們知道妳是努力自主的乖孩子,但看到妳撞得頭破血流,還是會心疼的。這股死不肯放棄的精神,和老K有夠像......」

「總之,後來上面就插手了。宇宙,更高層次的祂們,介入推了一把。」

咦?!咦咦咦?這是甚麼意思?

此時我看到天上露出好幾位老者的臉,感覺是比長老祂們還年長的長輩,露出慈藹的微笑:「我們看到小朋友這麼拚命,覺得挺有意思的。稍微翻過妳的紀錄,很棒很認真啊,就是靈魂太不懂得對自己好了,老是把自己塞到水深火熱的地方去。我們想說安排一個新機會,讓妳體驗不同的人生。」

長輩們從木盒裡拿出好幾綑緣分線,順了順線頭,慢條斯理繼續說:「緣分的安排得考慮能量頻率,以及妳的資歷是否足以承擔。我們審視了一圈,正好找到這間挺適合的,能提供妳安心成長、發揮潛力的環境。我們只是把機會推到妳的面前,最終還是得由妳選擇。」

哇,原來還有更高的層次在看照著我們。不過,這樣不就改變了原本的藍圖嗎?哥哥怎麼看待這件事呢?

哥哥探出頭來,搔搔下巴:「當時冒出這個新機會,我也很意外。我找來長老一起審視藍圖,重新運算檢驗,發現隨著妳這輩子的成長,那些前世緣分其實已經化解得差不多,不必安排相見了。那我想,就把選擇權交給妳吧?只是這樣的發展,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,有點不習慣被上面照顧的感覺......。」哥哥有點彆扭嘟著嘴。我知道祂不太喜歡被上面的照顧,甚至有點排斥。這是我們家的星際創傷。

哥哥嘆口氣:「看妳在新公司好,我很開心。只是這間公司同事的本靈們,好像也都不太需要被照顧。長期以來都在照顧別人,一時之間任務解除,我突然不曉得該做甚麼了?長老們說,我要在新環境學習依靠別人、放下老靈魂的包袱。」

「要改變長久的模式不容易,我會慢慢學習的。沒想到,我會被人身帶著進修。屁屁,妳真是個奇蹟。」哥哥摸摸我的頭說。

聽到哥哥這樣說,我也放心不少。希望哥哥能跟我一起放鬆,越來越接近靈魂本質的樣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