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界推書計劃

被上面強制休息而悶悶不樂的哥哥,這幾天整個活過來了。

長老說,朋友的出書需要一些歐洲緣分牽引,哥哥就把過去造訪的十幾個歐洲國家的域靈,都呼喊來集合。聰明的哥哥知道歐洲域靈最討厭工作了,即使大家跟哥哥有交情,願意接電話聊天,但只要講到工作,馬上就掛電話裝死。

因此哥哥在聯絡各區域靈時,特別強調「今天是重彈級神秘嘉賓見面會,有大驚喜。大家要來喔!」文字是有能量的,域靈們順著「神秘嘉賓」可以馬上查到來者身分,但哥哥做了一些能量處理,讓五官看起來模模糊糊的,域靈們只能大致看到輪廓。

大家很興奮地開始討論,難道是Mulo嗎?但祂這輩子好像不在歐洲投胎,搞不好只是長很像的人?哥哥拿著麥克風,像是炒熱氣氛的綜藝節目主持人,稍微提高某些部位的解析度,要大家再猜猜看。域靈們七嘴八舌的,大家都好期待知道是誰,現場鬧哄哄。

長老在後台翻白眼:「有必要搞得這麼誇張嗎,趕快切入正題好不好。」管理職很在意效率,覺得這些花招很浪費時間

哥哥回傳加密訊息給長老(不能被域靈發現),認真說:「歐洲域靈要有吃有玩,才會心甘情願幫忙。這裡跟台灣不一樣,祢們配合一下。」

後來Mulo正式上場,域靈們就哭爆了,長老也盡量把能量縮小和大家互動。後面發展就是小湛寫的那樣。

----

哥哥很滿意見面會的成效,後續長老又送來一些資料,要跟哥哥討論資源的鋪展。

「好棒啊!我有事情可以做了,耶呼!!」哥哥開心地在家裡跳來跳去,像是一顆熾熱的光球,在房間裡高速彈撞。如果要轉譯成人類的畫面,大概就是興奮的哈士奇在家用力橫衝直撞,把家具都撞得東倒西歪。指導靈都躲起來了,怕被撞散了骨頭。

哥哥冷靜下來閱讀完長老的資料後,立刻左手抄起電話簿,右手寫假單給工作單位,理由大大寫著「幫忙推書」。假單大概一秒就審核過了,上面還蓋了金色的公家機關戳章,表示公假核准。

我有點驚訝,幫忙推書應該是私事,怎麼會以公假名義批准呢?

哥哥解釋:「因為這本書有連到公家機關的資源。協助推書,等於是協助宇宙資源在地球上擴張。我這個月應該都可以在地球上辦公,就不用進星際辦公室了。好開心!」哥哥去年年中被引介去星際辦公,雖然薪水增加了,但祂還是挺想念老同事的。公假批准後,能夠在地球和老朋友們工作,同時領星際的俸祿,祂簡直樂開懷。

----

准假後,哥哥開始大張旗鼓地四處聯絡各方靈魂。

現任公司同事的靈魂們有商業專長,哥哥就和大家討論,要如何串接不同土地的商業能量?域靈可以銜接土地氣脈,但談論到金流、人流這類和商業相關的活動,還是需要靈魂推展。祂們在會議室裡討論得很起勁,加入的靈魂越來越多。

隔天早上起床,我看到家裡(靈界)外面多了五間會議室,實在有點傻眼。

哥哥說,商業有非常多環節,大家後來就把工作拆解成好幾個步驟,分門別類,有興趣的靈魂就自由加入不同的會議室討論。雖然大家是歐洲人,但遇到有興趣的事都變得很狂熱,卯起來研究。我的視角看起來,是一群大男生在研究如何建模型,長老有時候會給出建議、發新功課,大家都領得心甘情願。

不過,哥哥怎麼不在會議室裡呢?

哥哥從懷裡掏出一長串名單:「因為我都在忙這個。」名單上有很多人名,還用不同顏色分門別類,寫了很多註解。我好奇問哥哥,這是甚麼?

哥哥輕快地說:「我昨天去拜訪朋友,請祂們介紹其他有力人士。靈魂之間其實很講究關係的,如果要認識新靈魂,都要透過介紹。」

聽起來和人類的生活好像。不過森森我在社交上其實滿不積極的,有點好奇患有社交恐懼症的哥哥是怎麼辦到的?

哥哥解釋:「有能力的靈魂行程都很滿,緣分早就排到下輩子,甚至下下輩子去了。祂們在靈界都非常忙碌,除非人類層次有相遇認識,不然基本上是避不見面的。這種時候,就要靠關係,才有可能接觸到這些靈魂。」

「通常到處打屁的靈魂,人類行程都排很鬆(來休息的),或是被地球的壓力嚇跑。這類靈魂不管人類的事,又不在地球打工,反而喜歡到處借錢。久了以後,大家為了避免麻煩,就乾脆拒絕接見不認識的靈魂。除非有中間人介紹,不然靈魂之間很難相遇的。」

原來如此,那哥哥是怎麼請人介紹的呢?

哥哥推推眼鏡,興奮地說:「在開口拜託朋友之前,我已經先研究好,該認識哪種類型的靈魂,哪些朋友幫得上忙。比如說,有些朋友的個性比較孤僻,那祂可能就認識有很強單獨作業能力的靈魂;有些朋友的藍圖是往管理層走,那祂合作的對象就比較有權勢。

我很清楚自己要找誰,要說甚麼,以及每個朋友在意的點。擬定好計畫後,我就帶著自己的履歷和推廣企劃書,一一拜訪。朋友們對企劃書都很有興趣,也清楚我的為人,就很阿莎力地幫忙引薦了。」

天哪,我用想像得就好累。但要怎麼和不認識的靈魂談合作呢?

哥哥笑笑地說:「靈界的好處就是資訊透明,交流速度很快。初階資訊交換,像是了解彼此過去的工作資歷、做事風格,大概幾秒鐘就完成了。反而是開始合作後,會花比較多時間在研究專案流程,那就要開會議室馬拉松了。另外,緣分的牽引其實還得考量人類的壽命和運勢,有些靈魂幫不上忙,也會很乾脆的轉介我其他靈魂。就這樣一層接著一層,目前大概和五六百個靈魂聊過,才生出這張清單。」

看了一下清單上的名字,有些是我認識的人,但絕大部分是完全沒見過的。那個關係已經牽到超級遠,大概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老公的主管的同事的老婆的.......我懶得看下去了,總之牽到超級遠。佩服哥哥(抱拳)

突然,我的手機跳出通知。一個,兩個,三個。

「農曆新年要不要聚聚?」「下禮拜的餐廳我訂好了,不小心揪到10個人。」「周末在市中心有大型聚會,你要不要來?」

......我無言地看向哥哥,這是怎麼一回事。

哥哥睜大眼睛,用請求的語氣說:「拜託你這幾天出門走走,多參加聚會。你不用積極主動認識人,只要人身在同一個場合,我就能認識到新靈魂了。好不好嘛,拜託拜託?」

我嘆氣,還沒答應,又跳出一則新訊息:「昨天網購下單,不小心把地址填錯了。周末可以找你拿嗎?」是糊塗的前室友來訊。

哥哥,你的手段也太激進了,根本是「你不出門我就讓人來找你」的氣勢了嘛= =

我跟哥哥談條件:「那你要幫我把稅務的事處理好,確保整個申請過程順利。吃飯很花錢,加上最近又通膨了一波,不要再給我添麻煩了。」

哥哥一臉有苦難言的樣子,說祂會盡量,但不保證能夠成功減稅。好吧,但至少不要給我出亂子,這是最低要求。

在哥哥的擔保下,我一一回覆訊息,於是本來空空如也的周末,又塞滿各種行程了。(倒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