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任務:誘餌計畫

最近又開始做夢了。

夢中有一群自詡為上帝的外星人,只要人類做了壞事(ex. 殺人、家暴、霸凌......等等),祂們就會召喚強勁的龍捲風,帶走對方的生命。

夢中的我爸,是一個會對女兒毛手毛腳的鬼父;不過我總是技巧性閃過,也保護住妹妹。現實生活中我爸是個溫和的老好人,但每次在夢裡他都會以粗暴、色情之類的負面形象現身,代表著爸爸那邊的家族有比較沉重的業力,想要抓後代分攤。

因果業力背後有著許多錯綜複雜的關係,並不是除掉「人」就能輕易解決的;業力往往代表著一個家族,甚至是社會、民族長久以來的慣性,需要一個一個世代接力下去,才能慢慢化解。在這個過程中,每個人都扮演著各自的角色,重演僵固的模式:有人扮黑臉、有人自願當受害者、有人幫忙導入外界資源。投身到這個家族的靈魂們拿捏著自己的耐受度,試圖用新方法突破慣性,是一場考驗耐力的馬拉松。

這群外星人並不理解地球的運作模式,就想要用自認為好的方式幫忙。在我看來更像是,解決不了問題,就解決有問題的人。

-----

這次外星人列出一個「清除名單」,我爸的名字也在上面。

夢中的我不喜歡爸爸,但也不希望他死掉,於是我讀取了外星人的思路和計畫(好像是上面給的破解配備),算準龍捲風的路徑和出現時間,就把名單上的人們都帶進了防空洞,躲過災難。

外星人氣得哇哇亂叫:「是誰膽敢破壞我們的計畫?一定要揪出兇手,不然面子往哪裡放!」

祂們派出三個偵查兵,挨家挨戶的搜索;一發現我的能量DNA和犯案現場(?)的線索吻合,馬上把我抓起來,用具有穿透性的能量上下掃射,讀取我的心思。

照理來說,我還沒考取執照又缺乏防禦能力,遇到外星人應該要轉身快跑;但夢中的我好整以暇盤坐著,一臉不痛不癢,內心甚至有種淡淡的無奈:「唉,又被抓起來當肉票了。這齣戲要演到何時。」

外星人掃描一陣後,發現無法直接讀透我的心思,驚訝問:「妳是何方神聖?我居然無法讀透妳的心思,人類不該有這種能力。」

我歪頭,一臉無害:「真的嗎?要不然我們來玩猜謎遊戲,祢再試試看。」外星人也好奇了,檢查後確認我沒有攻擊力,就把我放下來。

我露出小學生的單純笑容:「我現在在心中想一個句子,祢讀讀看。」我解開內在部分的密碼,讓祂們可以稍微讀取。

三個外星人偵查兵感應了一陣,猜了五六次,才猜中。我嘆氣:「以為祢們很厲害,結果還不是猜了五六次。」

祂們不甘心地說:「再玩一次,再玩一次!」

這時偵查兵背後的船艙突然打開,走出另一個外星人。祂身上穿著類似亞馬遜女戰士的盔甲,看起來十分剽悍,應該是長官階級的人物。果不其然,其他偵查兵看到祂立刻噤聲,往兩邊退開。

女戰士指著我,用高傲的語氣說:「你很特別,跟其他的猩猩(指人類)不一樣。我喜歡。」

我大傻眼,這是在演野蠻女友嗎?我的身分在短短幾分鐘內,由兇手、猜謎主持人,變成外星人的愛俘,這個劇情轉折也太大。

女戰士看我呆在原地沒反應,提高音調說:「跟我上飛船,不然我就炸了旁邊那棟小學。」然後露出這個表情「><」。

......這是恐怖情人吧,露出漫畫少女的表情,講話卻這麼可怕。我正在猶豫要不要向星際警察報案時,有個聲音說:「你就跟著上去吧。」

於是我跟著女戰士走上飛船,找了個離祂最遠的位置坐下,嘆氣想:「現在到底要怎麼辦啊?」

然後我就醒了。

-------

醒來後,我覺得莫名其妙,問團隊:「昨天是去出任務嗎?可是我又沒辦案執照,不太合理。」而且我整場都扮演無能為力的肉票,超廢的。

團隊拍拍我的肩:「屁屁,昨晚破了大案子喔!你一進去船艙後,那團外星人連著整架飛船都被警方收走了。」

我的人類層次和靈界覺知還沒完全整合,還是搞不懂是怎麼回事。我何時向星際警察報案的?星際警察怎麼知道我進了船艙?最重要的是,為甚麼會是我 = =

團隊細細解釋:「警方很早就注意到這幫人馬了,祂們一直想『拯救』地球,實際上卻不斷在破壞地球的因果平衡。隨著時間拉長,這群外星人也沾染上地球的業力,讓星際警方十分頭痛──因為地球是保護區,星際不能直接插手,需要由一個中間人報案。

祂們之前找了其他通靈者進行壓力測試,發現大部分人的靈魂特質都是輕盈流動的,難以抵擋業力的沾黏。辦這個案子必須有很好的能量技術,或是很堅硬的特質,才能扛住業力帶來的壓力。所以長老就推薦由你出馬啦!」

等等,這個結論太跳tone了。地球上明明有其他領有公家執照、能量技術又優秀的人,關我屁事啦。

團隊說:「現在人手有限,加上這個案子的難度不高,上面說要省著點用,希望把這個案子發給新人。雖然你還沒拿到執照,但應該能抵擋住壓力,於是我們在你睡著後進行靈界的壓力測試。」

團隊給我看了一個畫面:哥哥輕輕地把我放在滿是瀝青的跑道上(業力模擬),觀察我的反應。我在靈界還是四處亂爬的嬰兒,根本搞不清楚發生甚麼事,咬著奶嘴怡然自得的在地上滾來滾去;瀝青一沾上我的身體,就被絞碎了。

哥哥為了加強壓力測試,還放出濃稠的黑氣(另一種業力質地),只見我視若無睹地在跑道上玩起幼兒玩具(?),還開心地咿咿呀呀、爬來爬去。每個我爬過的地方,四周黑氣像是被撕裂的碎布,散去一陣,直到我離開後才又緩緩聚集。

團隊笑笑說:「你的靈魂能量是少見的壓縮與硬實,像是戰車一樣,能夠抵擋得住沉重的業力;甚至有些業力,在你經過時會被攪碎成更小的碎片,讓大地更易於吸收和分解。這就像是天生的防護盾,讓你在辦案過程中可以不必擔心業力的沾粘。

不過你現在的能量技術還不夠,我們就和長老討論,拿了一些防禦裝備。這也是為甚麼你能迅速破解外星人的思路,以及被抓住時遭到高能量掃射,也不會受傷。」

等等,超強防禦裝備、零攻擊力、又搞不清楚狀況......聽起來就是專業肉票啊!!表意識的我有點難以接受,潛意識靈界的我卻悠哉表示:「別擔心,出任務前長老跟哥哥都有幫我做全套檢查,星際警方也全程守株待兔,一切就等進入船艙、按下凍結鈕,就可以結案了。我們就是香噴噴的誘餌啦!」

不過我滿疑惑的,女戰士愛上我是在規畫之內嗎?

團隊憋笑:「本來是設想這群外星人會好奇想研究你,把你帶進船艙。我們也沒料到對方會愛上你,太爆笑了。」

團隊回播辦案VCR,原來從女戰士的視角看起來,我是......帥帥的小男生?!靈界沒有性別之分,陰陽都是相對性的,想不到我的特質居然比外星人還陽剛。

哥哥笑著摸摸我的頭:「沒想到我家的妹妹也開始會出任務賺錢了,真不錯。」

呃,我這次算是躺著賺啦。整趟任務不需要鬥智鬥力,只要破壞對方計畫、等著被綁走,任務就結束了。

哥哥露出一個神祕的笑容:「是啊,星際警察也注意到你的『資質』了,真期待你考到執照的那天。」

不要啊啊啊啊,再次重申,我只是個會哭的肉票!(逃走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