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的碎片

上週工作的強度很高,所以我很密切觀察自己的狀況,注意身心方面的訊號。

即使做了很多調整排壓,我還是難以入眠,神經系統感覺有些失衡。

昨天洗澡時,身體突然冒出強烈的死亡意願。

「活著太痛苦了,我寧可去死。死了都比較輕鬆。我想要死。」

上次冒出這麼強烈的情緒,是在前公司罹患憂鬱症的時候。生過病的好處是,我可以快速判斷情緒徵兆是否為「生病警訊」,也就是病識感。

理想的狀況是,維持正常的水庫平衡,完全不要走入生病警訊的紅區;但很顯然我還是忽略了某個地方的壓力累積,才會突然崩掉。

-----

我決定禮拜一請病假,在家好好休養。

睡前做了TAT,我看到崩潰解離的內在,對著我大吼大叫:「妳為什麼都不理我?」「我這麼痛苦,妳都不懂!」「既然你這麼不珍惜我,要死一起死!」

這個崩潰的碎片很歇斯底里,感覺不只是工作上的壓力。我甚至覺得,祂比我還巨大,不是單純今生覺知的內在撕裂,或身體的抱怨而已。

雖然祂的行為舉止很激昂誇張,但是我可以明顯感覺到,祂並不是真的想死。祂更希望得到我的注目和關心。

最後我連線清楚點,才發現,祂是我靈魂的一部分。

K累世以來把所有的靈魂壓力,全部集中擠到能量體的左下方(定錨點),後來壓力實在太多了,這個部分就崩塌碎裂了,成為黑色的靈魂碎片。

這個碎片比我(覺知)還大塊,難怪一激動起來,對我有這麼大的影響。

我跟祂說:「我一直都很想找到你,現在終於找到了。希望你能夠感受到我的心意,跟著我回家。」

碎片安靜了下來,我慢慢地安撫祂,看著祂身上的黑氣漸漸散去,剩下淡淡的灰色。

我把祂放進鋪著絨布的珠寶盒,說:「你是一塊漂亮、值得被好好珍惜的寶石。我明天會再來找你的,現在我的肉體需要休息了。」

然後我就睡著了。

----

這大概是我這三個月來睡得最安穩的一次,起床也沒了頭痛和想吐的感覺。

我常常覺得請病假很丟臉,對組員過意不去。這個部分在TAT中也有冒出來,昨晚就一併處理。

現在早上七點半,我依舊爬起來和主管請了病假。

我想再睡個幾小時。休息夠後,要來好好整合這塊大碎片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