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最後的祝福

晚上我媽傳訊息來,說豆豆去世了。幾分鐘後,妹妹也打電話來通知。

其實早在一個月前,豆豆就已經告訴我所剩時日不多,也交代了想怎麼過完剩下的日子。按照原本的安排,應該三月底就要離開了,但他一直拖著。

我媽回報說,小鳥精神狀態很好,還會跳來跳去的進食,只是毛色邋遢、呼吸有點喘。

這跟原本預期的不一樣,我不禁擔心,小鳥是不是被什麼絆住了?還是我媽抓太緊,不讓他走?

團隊說,這是媽媽和的小鳥之間的靈魂約定;媽媽的靈魂撥了些資源過來,稍微延長壽命,讓祂們可以好好過完最後的緣分。

既然是祂們的約定,我就不介入了,但還是默默注意著時間。老實說聽到消息時,鬆了口氣,祂總算可以離開生病的肉體了。

-----

我可以從媽媽傳來的照片調資料,看到生前的資訊——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,域靈小清和龍龍已經鋪好能量軟墊+設好結界,豆豆輕輕地倒在籠底,輕輕抽搐幾下,靈魂就很順利地離開肉體了。在離開身體的過程,他沒有承受太多痛苦。

祂走得很安詳與平靜,即使在最後一刻,都好好被照顧著。

豆豆對我說:「跟媽媽的約定已經完成了,我可以去休息了。這輩子已經圓滿,我沒有什麼遺憾。告訴媽媽不要太難過,我們最後的約定,是讓她感受到『愛』。我希望她可以用『愛』的方式記得我,而不是悲傷。生命終有結束的一天,而我們把握了活著的每一刻。」

-------

整個過程,我都滿平靜的,還安慰了我媽。

直到洗澡時,想起過去十二年來的點點滴滴,眼淚就突然掉下來,抽抽噎噎地哭掉好幾張衛生紙。

即使我看得到靈界,能在小鳥死後繼續和靈魂對話,但我們在人界的緣分,算是正式結束了。謝謝過去十二年來,你帶給我的所有歡笑回憶。離別真是令人難以習慣。

畫了張名為祝福的圖,祝我家豆豆在下段旅程,一路順遂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